劉媽媽的好廚藝可以說是同事飯友間眾所皆知的。

尤其是多年前我和老爺曾在劉媽媽家吃過一次乾麵後,當時雖然胃脹氣的快要倒地翻滾了,但還是止不住手的添了三碗乾麵。

自此那乾麵的滋味常會讓我們在午夜夢迴時想起。

某天中午,劉姊姊突然說劉媽媽準備了醃好的排骨要送給我。

那真的是一陣狂喜啊。

聽說這配方是商業用的,意思就是絕對可以尬掉外面擺攤在賣的排骨。


而因為我們家只有兩個人,要用油炸的方式感覺太負擔了。

所以當然還是交給萬能的AX-2000。


這是用AX-2000內建的免油油炸模式。上色是薄色。

之前曾經做過日式炸豬排。這次用薄色真是一個誤。

雖然不減排骨的好吃程度,但顏色不夠深就覺得哪裡不完美。


肉很Juicy啊~~~~


好吃!

但另外兩片要來試試另一種模式。AX-2000好玩的地方也在於日文都看沒有。

雖然有中文翻譯食譜,但是一知半解下實作還是有很大的驚喜感。


這次是用健康模式中的減油。1-2人份。標準上色。

出來的樣子漂亮多了。

肉的軟硬很剛好,表皮的醃料也微微焦酥!

原來模式差別下的成品也真的會不一樣耶。

黑胡椒真的是很關鍵的醃料之一。

沒有過多的鹹味與人工味精的感覺,但就是夠味的超下飯!


讚!

我的冷凍庫還有四片~ 等吃完了之後我也要來自己做試試。

為此我還已經買好了WMF的肉鎚來standby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