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要開始持續認真的寫文了。擱置多日的Blog還沒生出雜草,但已經收到關切訊息....以為我怎麼了。哈哈。

Blog / Plurk / FB是個與朋友交流與保持聯絡的好管道。目前的我很喜歡這樣的方式,聊自己想聊的,寫自己想寫的,因相同理念或興趣而吸引來的朋友更有一見如故的感覺。

我還是持續過生活,腳步並沒有停下。工作的時候工作、休息的時候休息。界線怎麼區分,只要自己掌握到原則即可。

和老爺在週末手牽手出門用餐的習慣仍在,因為美食是我的信仰,而且煮婦也是需要休息的。

換換不同口味也是充電的一種。


今天的餐廳是週六睡飽後才臨時找的。

原訂行程滿檔的今天,先前一直敲不定中午用餐地點,一方面要配合午後我的待辦事項、另一方面也要方便老爺接下來要處理的事情。

上網快篩之後,午餐地點就決定是 EL TORO了。目標確定後,剩下的就是各自準備好再一起衝。

原地解散,梳洗打扮30分鐘後門口集合,出發~

來之前只知道是一家西班牙料理的餐廳,並沒有太多時間研究推薦的菜色。

依著地址尋找到店門口才發現店面招牌並不算大,門口布置走溫馨風來的。

餐廳內有1F和B1。中午供餐時間只到2點。將近1點才來用餐的我們,自然沒有遇到太多人潮。

由於洗手間在B1,用餐前下去洗手時,發現只留了一盞燈,除了一對夫妻和一小孩正在用餐外,並無其他客人。但卻仍有一名侍者站在旁邊。

這裡的菜單上並沒有太多菜色。我猜原因應該是走創意料理路線吧。

後來欲點餐時向服務生詢問到,果然這裡用餐可以直接提出預算上限,以及個人喜好。

剩下的交給廚師全權安排即可。

每日的食材不同,所以多半是菜單上無法更新列出的。

餐前麵包。一人一份 (兩顆)。

迷迭香與芹菜口味。


一人一份的原因藉由手掌當比例尺後就非常容易理解了。

這麵包很迷你的。


這是芹菜麵包。

有綠綠的芹菜纖維與香氣。

迷迭香麵包。

有迷迭香氣,但完全看不到迷迭香葉的碎末,跟想像中的不太一樣。

感覺是用了迷迭香浸泡油所做出來的麵包。

因為個頭都太小,麵包皮的比例感覺佔了大半,所以吃起來都幾乎只感覺到麵包皮的嚼勁,至於麵包體是否柔軟到真的嚐不出來。

鮮蝦燉飯 NTD 400。

因為跟西班牙料理真的很不熟,所以說到西班牙料理,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海鮮飯和墨魚飯。

但很殘念的是墨魚不在今日食材內,所以點沒有。

女服務生表示到西班牙海鮮飯的份量比較大,可能四個人分食會比較適合。

在她的推薦下,我點了鮮蝦燉飯。


等待的時間並不會太久,在我和老爺人手一台隨身機的亂亂拍之下,時間一下也就過了。

一上桌的鮮蝦燉飯真的香氣很夠。蝦膏都熬進米粒中 了。

濃濃的蝦味真要趁熱吃才好。


煎到些微焦香的蝦肉,只有單純的海鹽調味,真的入口的都是鮮甜。

連吃到的海鹽顆粒都會回甘,難怪網友的評鑑都是說這家食材用料真的不錯。

燉飯的米粒是米心稍稍有一點點硬度的,但並不會明顯。我自己是很能接受這樣的軟硬。

香濃的燉飯有多夠味應該看照片就感覺到了,不鹹不膩,很快就整盤見底。

紅嘴魚蛤蠣佐蒜油 NTD650。

其實我並不知道紅嘴魚是什麼魚,只是看這份量與價位的安排。

我想應該是不便宜的魚種吧。

那片捲起來的魚肉拉平攤開也最多最多也不到半個手掌大小。另外加上6個蛤蠣。

味道真的沒話說,連沾料都棒。

蒜油的香氣一入口很夠,但不是會殘留蒜味的生大蒜油,而是爆香後過瀝出的。

雖說沾料是油類,但真的感覺不到油膩。

唯一的缺點就是份量。是一種讓人來不及愛上就結束了的遺憾。

咖啡 NTD45。

餐後女服務生詢問到需要上咖啡還是茶。我和老爺都選了咖啡。

然後結帳的時候就看到兩杯咖啡另外出現在帳單上。

金額不多,因為咖啡的容量大概也只有兩口。

只是這樣的詢問方式會讓人誤以為這是餐內含的。

邊喝著咖啡,邊翻閱一旁的書籍。這才突然意識到,剛剛看到B1用餐的一對夫妻就是老闆本尊。而隨侍一旁的服務生應該就是在接受新生訓練吧。

附帶一提的是這本『西班牙大廚到你家 A WALK TROUGH SPAIN』的內容還滿棒的,有好多西班牙料理的介紹,分別分為傳統作法、以及主廚 Daniel的創新作法。

簡單的圖片+文字敘述,讓人會有想在家試做的感覺。

結帳前,女服務生送上了一盤甜點。說是店家招待的。

擺盤真是精緻卻不複雜。

用板岩來當器皿耶~跟我家浴室壁磚的材質一樣。

我很喜歡這樣的觸感,只是很重就是了。

萊姆起司蛋糕。

提拉米蘇。


這兩樣甜點,我想我可以輕鬆的一口一起吃下。

是說不太懂為什麼要另外遞上這個組合起來像是腰子的餐盤。

因為那甜點真的可以一口解決啊。



本日用餐:NTD1140+10% =NTD1,254。

說真的其實味道挺棒的,但悠哉的吃完這餐後的感覺是.....好像連牙縫都沒有滿足感。

早知道應該點份量 "比較大" 的西班牙海鮮飯。

連向來要求只吃八分飽的老爺都不停哇哇叫,說對於這一餐有很大的失落感。

才剛踏出餐廳門口,已經在想著晚上要去哪大吃一頓彌補這餐的空虛。


我想這家比較不適合照著餐單來點。讓我聯想到之前在阿正廚房的用餐經驗。

創意料理的風險本來就是很容易有兩極的評價,想來一探的朋友們不如帶著愉快的心但放很空會比較好。

下次如果真的要再前來用餐的話,我想我會在預約時先告知預算,再帶著五分飽的胃前來享受驚喜。


EL TORO

台北 市忠孝東路五段508之2號1樓

(02) 2726-49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