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當文好久沒寫了,一張張照片都堆在硬碟裡。

這幾天拜阿哉所賜,我想我會越來越接近晨型人的目標。

一早起床打網誌的感覺真好~

邊喝運動茶、邊動著指頭key入一堆隔著電腦與網友對話的文字。還一邊看著阿哉在客廳發瘋爆衝。

多充實的早晨......

三菜一肉。是努力的目標。

筊白筍炒肉絲 (肉絲其實是costco買的火鍋梅花肉片偽裝的,大約切成條狀就好)

清炒青椒和高麗菜。四月底的高麗菜真是爆甜~清脆的口感我很愛。現在應該產季已經過了,想要再吃到大概要等天氣冷了。

主菜是梅花豬肉片炒泡菜。哇哈哈,costco賣的豬肉片真是好用。

每次買回來的一盒就每六片(一人份)用保鮮膜包好,再放進夾鏈袋中,丟進冷凍庫。要吃的時候隨時可以拿出來解凍。 見此。

不管是炒泡菜、炒洋蔥、丟進辛拉麵中、甚至隨便亂炒都爆讚!


櫻花蝦炒飯。

櫻花蝦好像也是冰箱常備囤糧。炒飯炒菜都好用。是說我常備囤糧真的很多,所以我最需要的其實是冷凍櫃.....

紅黃椒炒水果玉米粒。紅黃椒都切成丁,大小和玉米例類似即可。很甜的一道菜。

把水果玉米粒消下來後的玉米心可別浪費。拿來煮湯是很棒的,湯頭會很甜。

香菇炒高麗菜。只有少許油爆香大蒜末、炒香香菇,最後加進去的高麗菜幾乎只是用悶煮的。一來不需要太多油,二來也有香菇的香氣。

味噌土魠魚塊。是土魠魚嗎?我也搞不清楚。家裡的愛心魚都是婆婆給的。婆每次買的海鮮和水果都超好吃的。

魚塊雙面抹味噌+蒜末+一點點米酒,用錫箔紙包好就可以放進AX-2000準備變身。

這是懶人料理魚塊的方式,免顧火、免油煙、還保證成功。


蒜香鴻禧菇。其實只是炒蒜後悶菇,就醬。灑點鹽調味就很棒。

香菇.....悶蛋吧,如果灑點柴魚粉應該很對味。

清炒高麗菜。

滷牛肋。每福買的牛肋條。我真的不愛牛勒,好肥喔。

香煎圓鱈。

今天的午餐真澎湃。爽。

很肥的牛肋和其實也很肥的圓鱈......

圓鱈乾煎,我什麼也沒加,最後灑鹽和胡椒調味。

這真的是一個半月前的便當照了。

因為炒米粉和海蜇皮都是烤肉趴時,朋友們的遺愛。所以接連兩天,我的便當都很豐富。

滷牛肉則是劉媽媽的愛心。

所以這餐唯一自己做的只有青椒炒筊白筍。

除了主菜的肉類之外,其他菜類自己吃的都會很清淡,悶煮或川燙的機會遠遠高於大火炒。

外食的機率其實不低,出國玩、週末假日、慶生節日、朋友聚餐.. 這些還不包含哪天沒開伙時,要在外小吃店覓食。

與其擔心外食時的飲食不均或高熱量、過於精緻化所帶來的後遺症,那不如多在家吃,而且吃的盡量清淡。

這樣要外食的時候感覺也特別盡興開心。也算是一種『均衡一下嘛~』的心態。

記得某次和親戚去一家很有名的餐廳吃到飽,那裏的牛肉、豬肉片真是爆好吃的!

不過親戚們一個嚴重便秘腸胃不好,一個高血壓高血脂又尿酸高且體重破表.....

我都不知道該鼓勵他們狂吃這家的肉片,還是在這餐要求他們多吃青菜 >"<

聚餐過程中的開心是無庸置疑的,只是那種矛盾的感覺不但影響他們自己,也連帶影響我..

其實都不差這一餐的。因為少了這一餐而已,身體狀況也的確不會好轉、疼痛也沒減少。

但當身體的負債狀況已經到了一個臨界點的時候,步步都是如履薄冰啊。

很多的疾病都是飲食習慣病,既然是飲食習慣病,就該從自己的『習慣』著手,而不是求神拜佛問醫生找偏方.....


一個便當文也可以衍生出這麼多話,也真是夠了...........

其實重點是平時自我節制與約束的習慣養成目的只是.....為了盡情享受下一餐的美食!

怎麼會任何長篇大論結果重點都能回歸到吃.... =.=



洋蔥豬肉片。Costco的豬肉片就真的是好用吧~~~

洋蔥切絲、熱鍋入一點點油將洋蔥翻炒至變色變軟出甜味。

亂亂做醬汁備用:醬油、味淋是一定的。洋蔥很甜,所以也沒加砂糖.. 我很愛胡椒和黑醋,所以一時興起還會灑點胡椒粉、滴點黑醋。

肉片很薄,一下鍋後就很快熟了。馬上把醬汁倒入一起翻炒拌勻。

就醬。甜甜鹹鹹的很下飯喔。

蛋炒水果玉米粒。

清炒高麗菜。

還有愛心海蜇皮 (承上一個便當)。

側面看這便當還真是高。

這種塞滿滿的便當感覺更有莫名的幸福。

雖然老爺曾經委婉的說他每次午餐時間都吃最後一個,很不好意思。

但中午吃飽總好過下午亂抓零食或吃下午茶好吧!


第六回週記報告完畢。

硬碟裡的照片夠寫到第十回了。 繼續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