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罐看起來很像小型DDT,又寫滿密密麻麻卻沒有半個中文字的東西,是這10年來我們家醫藥箱裡的常備用品之一。

先後用過兩個牌子,都是從香港買的。

以下就來看圖說故事。

這說明寫的算清楚,所以應該不難猜出是什麼時候可以用。

而用法也跟說明一樣簡單,拿起來搖、搖完對準噴。就醬。

另外這樣的噴霧氣體都不要靠近易燃物、也不要像吸毒一樣放在鼻孔猛吸、也不要像防狼噴霧一樣地噴眼睛,不然可能會有同樣效果。

噴嘴長這樣。

很俐落簡單的一罐。

那到底該怎麼用?下圖有真人示範說明。

如同標題上說的這是傷口防水噴霧,那這種真人示範照的機會真是可遇不可求.....

話說某天晚上正在準備晚餐的時候,心急又想偷懶的我,一手拿著剪刀就對著另一手上的塑膠盒直直插下去,就懶這麼一下不好好放著剪的下場就是 - 銳利的刀片劃破了我的食指。

當下第一個念頭就是:我幹嘛買WMF的剪刀,這麼利。ooxx.....


血一噴出來可真嚇到我了,隨之而來的疼痛感更是止不住。

但飯菜還沒準備好,一會兒家裡還有客人來,真的只能怪自己豬頭。

趕緊用衛生紙按壓止血後,就拿出了這一罐噴霧。

深吸一口氣,對著傷口噴一些。牙一咬的時間裡,噴出的液體很快就乾了。

乾掉的液體會形成一層薄膜附著在傷口上,除了讓在手指關節處的傷口不因為手指彎曲而再次裂開,另一方面還可以防水!

剩下的晚餐準備工作也能夠順利繼續進行。




這傷口照片已經是超過24小時之後,且已經洗過兩次澡之後拍的了。

原諒我噴血的當下沒拿起相機拍照,因為當時滿腦子只有充滿著髒話跑馬燈而已。

血跡斑斑的原因是因為當時沒完全止好血就先噴了。所以血印子都還包在裡面。

以24小時來說,這樣的復原速度是讓我頗滿意。

除了自身底子要打好之外,遇到狀況時,外在的協助工具也是很必要的。

所以後來拍了照片打算來推薦一下這樣的好用小物。

上圖是24小時後,洗完第二次澡之後拍的。

前一天的薄膜已經從邊邊角角有些許剝落。

也說不上是什麼換藥,因為根本也沒擦藥。

其實只要拿噴霧再重複噴上即可。只是因為我想拍照記錄,所以手很賤的又把薄膜撕開。

就這樣薄薄一層,透氣但防水!


剩下在傷口處的一小片薄膜我不敢撕,怕一不小心又把皮給掀起來。那我鐵定會尖叫。


接著拿出噴霧,搖幾下後直接對著傷口噴。

剛噴出來就是這樣的透明液狀。

受傷的當下噴是會有刺痛感的,自己這麼多年的使用經驗下來是覺得不需要先擦什麼藥膏之類的。

因為這噴霧的消炎功能就很夠應付這樣的小傷口了。而且表面要乾燥才能確保薄膜完整包覆。


不到30秒的時間。噹啦!

就變成薄薄薄薄的一層膜!要撕也撕不太開,因為跟皮膚是完全的密合。

在傷口完全好之前,如果覺得有必要就可以隨時補噴,薄膜不需要特意去除。等傷口好了之後自然會脫落。

我覺得這真的是值得大力推薦的家庭必備小物。

不管是小孩常發生些微的擦傷、或是主婦們不可避免的刀傷、甚至被紙劃破那種雖看不到卻一碰水就很夭壽痛的小傷口、還有老爺三不五時跟阿ㄆ一ㄚˇ玩的太瘋的抓痕,全部都適用阿!

不用抹藥貼ok蹦的黏過來撕過去的,也不用擔心碰水或洗澡時那種一個小傷口逼死一條英雄好漢的無奈。

就是這麼簡單方便。有沒有快速復原我是不知道,通常我只噴第一次,然後就會忘記噴第二次...


會接觸到這樣的噴霧真的是追朔到10年前,香港同事來台與我一起準備機房擴建的project。

好死不死的他被銳利的機器邊角在手臂上劃出一到長達10公分的血痕。

當然沒有到要縫合的程度,但絕對是不可能忽略那傷口的存在感。

然後他就急著要我帶他去買噴霧,那種噴了就會把傷口黏起來的噴霧。

我完全不知道那是什麼鬼東西,屈臣氏、藥局一家家問也都沒找到他要的。

就這樣他帶著會疼痛的遺憾在台灣度過了傷口癒合前的每一天.......................


後來接著某日我到香港開會,同事馬上拖我去萬寧,指著架上的這罐噴霧跟我說:『就這個啊!你們怎麼會沒有賣?怎麼可能沒有?』

嗯...啊就在台灣真的買不到,我有什麼辦法,真的沒看過啊!


一恍眼就過了10年,先後從香港買過幾次,有自家用、也有送給親戚朋友的。

這噴霧的價格很便宜,在香港、歐洲、加拿大、英國其實都看過有賣的,是很普通的醫藥用品,有很多不同的牌子,但功能大同小異。

不確定現在台灣有沒有賣。是說應該要有才對...


自己覺得很好用的不負責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