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從未謀面的台中好友a妮傳來的好物分享。

她說這家的肉圓爆炸好吃,四十個就可以免運宅配。看到她在噗浪上面號招的團購,讓我和熊太也在台北看的心癢癢。

於是北部分會也就來給它限時團一下。一轉眼的時間過去,就團了三百多顆.......

我本身不愛吃肉圓,沒想到肉圓的市場這麼大,大家都愛吃的嗎?

貨到的當天還好有好同事幫忙分貨,不然這三百多顆會把我搞死。

老闆娘很熱心的打電話來告知食用方式,收到貨的時候都是冷藏的。

因為全都是當天溫體瘦豬肉現做,而且沒有放防腐劑。所以三五天內沒吃完的話就要丟到冷凍庫。

這原本是用蒸的肉圓,但因為我家裡沒電鍋,老闆娘另外告訴我用水煮的方式。

燒一鍋水,水滾後把肉圓丟進去,持續小火滾12分鐘就是剛剛好的Q度。

晶瑩剔透的真的很漂亮。

我不愛吃肉圓是因為對肉圓很陌生。

印象中的肉圓都油油膩膩的,泡在油裡面不說,撈起來後又加很多奇怪的醬,然後裡面又包了很多肥肉。

簡直是我的大地雷。從小我就超級怕肥肉。。

但這台中肉員不一樣,老闆娘說絕對是用瘦肉做成,不摻雜肥肉,而且是水煮,走的是相對低脂健康的新概念。

35元一顆,一盒10顆。滿兩百顆就買10送1。

每一份(10顆)。都會有這樣的一組醬料。

一樣也都不含防腐劑,而且左邊粉紅色的甜醬全都是用米熬的,不是勾芡勾出來的。

而且右邊的辣醬也是自己調配的,不是買市售現成調味的。

口感更好,負擔更小。

醬料包目前是用這樣的紅練夾袋裝著,再用封口機封口。

其實這樣的包裝有點危險,尤其是量大訂的時候,很容易會受擠壓破裂。

老闆娘承諾會在包裝上進行改善,也提到由於剛開始走網路通路,很多東西事務還在摸索。

買肉圓還有售前引導和售後服務呢!老闆娘的細心程度真是讓我刮目相看。

相信她如果來做賀寶芙一定很不錯~ (誤) ... 我們就是需要這樣熱愛產品又發自內心關心顧客的夥伴啊。


剛煮好的肉圓淋上粉色的甜醬和咖啡色的辣醬。

視覺效果挺不錯的,這肉圓真的挺可愛的。完全不同於以往我的印象。


用剪刀剪了個十字,為的就是要來拍做作的剖面照。



這肉圓皮真的是超級Q的。

據了解也是全米手工製作,每日產量有限,有時候多出來的皮,老闆娘還會切成條狀像板條一樣隨貨附送喔~可以像炒板條一樣炒來吃,Q度絕對有過之而無不及。

裡面還真的是全肉!而且是全瘦肉!

讓我可以大口的吃而不怕咬到肥肉。

我自己很喜歡肉圓皮的彈牙口感,也很喜歡這樣全瘦的瘦肉。

但這樣的喜好是很主觀的,訂購後隔幾日,老闆娘打來詢問是否吃的習慣的時候,我很老實的告知身邊朋友的反應。

有的人很喜歡,也有的人覺得內餡只有肉,好像有點單調。也有人覺得皮太Q了,Q到都和內餡皮肉分離,和吃傳統肉圓很不一樣。

老闆娘說台中肉圓的確是只有肉,而彰化肉圓的內餡則會比較多變化。

而一顆35元的售價,老闆娘很堅持要真材實料,要用就用全部精選過的瘦肉。


我不是很清楚肉圓原本應該長成什麼樣子,但倒是很推薦如果有愛吃肉圓的朋友,卻不想有太大負擔的可以試試看這家老店 - 台中肉員。


官網 http://台中肉員.tw/page/  內有電鍋蒸肉圓的影片教學喔。

訂購專線:(04)2265-7859 or 0919-816-2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