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看好友在加拿大家中添購了Miele S5 Cat & Dog 5000 後,一直想要也入手一台吸力夠強的吸塵器。

一直對德國產品有很好的印象,總覺得那是堅固耐用的象徵。相較於日本的精緻貼心設計,各有優點。

話說前兩個月,德代那傳出消息說能夠代購時,我整把火又燒了起來。

興沖沖的寫了兩篇文邀團購之後,自己卻因為電壓問題無法參團。只能哀怨地看著朋友買..... 恨啊。

因為一口氣嚥不下,又因家裡那台從日本攜回的吸塵器真的該淘汰了,所以衝去櫃上試機之後就下訂了一台,隔天我的小紅就宅配來了。

Miele S4212。NTD10,001。

很詭異的定價策略,少個兩塊錢變成NTD9,999不是好看多了嗎?!

當時Miele櫃上共有四款機種。S2110 / S4212 / S4282 / S4582。

S4開頭的外型幾乎是一樣的,差別只在配件類還有主機顏色。官網上其實都有很詳細的說明。

比較了S4的幾款後,會選擇S4212除了紅色是我所偏好的以外,從德代另外加購回的配件類已經足夠我的需求。

台灣的價差真的不小,配件居然可以差到1倍以上。那我當然從國外帶配件嘛.....精打細算的勒。

不要再說我敗家了!

我買的都是對整個家有幫助的。以後請叫我賢內助!

S4212所搭配的是二用地板刷。

我個人覺得這滿符合我的需求,雖然家裡沒有地毯。但是拿來刷鋪在沙發上給貓躺的布就非常適合。

左邊當然是使用前。上面有厚厚的一層貓毛。

這只是將刷頭的卡榫轉成地毯用後,輕鬆嚕兩下的結果。

比起拿膠帶死命的黏,這樣的清潔力已經讓我很滿意。

轉成地毯專用的刷頭會多一排短短的硬式刷毛,所以能很輕易的把這布上或地毯上的灰塵毛髮清掉。

刷過之後貓毛當然會卡在硬式刷毛上,但在開機的狀態下,徒手把毛拔起再吸進吸塵器裡其實很方便。

(這麼爛的說明,不知道有沒有人看的懂..........)



除了大刷頭(集塵頭) 之外,還有附上三個標準配件。

由左至右分別是圓形灰塵吸頭(MP1)、寢具家飾專用吸頭(MP3)、細縫用吸塵頭(MP2)。


這個小吸塵頭很好用,我拿來吸床墊、沙發、窗簾。

另外搭配上我加購的HEPA濾網後,光是集塵袋就有九層
加上機子本身的濾總共有十二層的過濾。

整台吸塵器的過濾能力有達到HEPA12的等級。是市面上目前唯一通過六國過敏協會認證的機種。

終於可以把床墊整個吸過,轉到最強吸力,把灰塵、塵瞞通通清掉。床上沒有渣渣的感覺真好!

這個圓形灰塵吸頭,可以拿來掃家具上的灰塵。電視機架、展示櫃上之類的。

突然想到,搬進這裡時,那浴室門口的燈罩好像一直沒清理到。

上面的灰塵已經因為靜電都堆積到站起來了。(圖左)

用小吸頭整理之後,上面灰塵都能被集中處理到吸口處,不會四處飛散,導致擦個燈罩也搞的自己滿頭灰。

讚!

伸縮電源線是一定要的。不但使用要方便,收納也要俐落才行。

六段吸力,聲音是頗能接受的範圍內。甚至我覺得前四段的聲音都算小。

機殼一指壓開後,內裝十分簡單。

就是一只濾網與集塵袋。集塵袋口有彈簧設計,這樣要換集塵袋拆卸時不會造成灰塵回漏。

輕輕一拉,集塵袋就能整個抽出。

完全不會有灰塵沾到手。

機殼外面更有集塵袋更換顯示幕,能不用打開機殼去摸袋子,就能清楚知道現在袋子是幾分滿了。


這就是集塵袋。密密麻麻的有九層喔!讓任何一點灰塵都不會滲出。

由特殊9層混紡纖維及防爆鋁箔襯墊所組成,最大特色是具有自行密封的密封環,在取出集塵袋時,能確保袋中塵螨、細菌、灰塵不沾手。 (說明取自官網)


這是原本S4212搭配的高效能濾網。為過敏源感應器之濾網,有效過濾細小塵埃、菌絲、塵螨與花粉。


HEPA濾網當然從德國買回來啦~自行更換就能升一級。

榮獲 HEPA 12 級認證,可有效過濾空氣中99.9%的0.11微米微生物及異味,使塵埃、黴菌、塵螨等過敏源無法散播,同時淨化吸入的髒空氣,有效去除異味,讓空氣更清新。


標準配件的三個小吸頭都能卡在吸風管與機體連結的地方。

握把與大刷頭也有卡榫可以卡在機身旁。這在收納時真的整齊的多。

吸風管是兩段伸縮式,照片上的只是一段的長度而已。

拉長吸風管長度之後真的很省力,不用彎腰駝背的吸地板。甚至要吸高處或者沙發底深處的地方都非常夠用。

整體照來一張。

平常就是這樣收納在儲藏室。

本體重量有4.8kg。但是因為底部滾輪是360度的,不管拖拉推都十分順手。

吸塵器買回來後大約有兩個月的時間,遲遲未寫這篇開箱文,就是想好好體驗Miele的實用程度。

結論是非常滿意。

那種吸完地板後,地板光滑的感覺真是會讓人上癮。

吸地板再也不用狼狽的又拖又扯。

雖然沒有孫芸芸化濃妝穿洋裝踩高跟鞋吸地板的高雅,但至少動作也是流暢的。


大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