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初回岡山陪奶奶了一個禮拜。

自己安排工作的好處就是這樣,不需要向誰請假,不需要擔心老闆不爽。

短時間暫離辦公室的安排,只要有電腦、網路、電話。我就可以做開發、售服、甚至學習。


其實各行各業中任何事情都是自己的選擇,只要那後果是自己願意承擔的就好。

所以我不是很愛邊做邊抱怨的自己,因為總覺得自己像是個神經病。

在岡山的這一週,意外的讓我發現會上癮的好物。

很不起眼的饅頭!

先前回家時,奶奶就說她最近吃某一家的饅頭好好吃。

但實在是從小包子饅頭吃太多了,當時聽聽也沒太大感覺,並沒有衝動想去熱一顆來吃。

直到這次回家,發現冷凍庫裡又有一包饅頭,心裡正想說奶也太愛吃這饅頭了吧,是懶得弄其他東西吃嗎..?

某天中午弄好飯菜後沒啥食慾,奶奶剛好又在煮飯的同時幫我多熱了一顆,大同電鍋就是有這好處,煮飯熱菜畢其功於一鍋。


不嚐就算了,一吃果然上癮。完全可以了解為什麼奶奶在冷凍庫囤了好幾顆。

眷村不興鮮奶饅頭之類的,對我們來說,那種饅頭太娘了。

所以掰開之後當然看不到一絲絲所謂纖維牽在一起、欲走還留的感覺。

這是白饅頭,可是好香甜。尤其是電鍋蒸出來的,每吃一口都好開心。

麵粉香是用聞的就聞的到,咀嚼後的清甜會很上癮。

原本只吃半個的,會吃到一個。原本吃完一個就要住口的,會再多吃1/4。

尤其是配著菜吃更好吃,我們常常不吃麵飯,主食就是饅頭或大餅之類的來配菜。

這饅頭沾著菜或肉汁一起吃真的是爆讚。一餐如果不節制一點我可以吃到兩顆....然後撐死。

這饅頭是很扎實的,那種一捏就扁的饅頭在眷村是抬不起頭的。

奶奶說這家饅頭在村子裡很多爺爺奶奶都愛吃,而且每週只賣一次。

老闆會在週二一大清早開著小貨車來,然後早上七點之前就全部賣光光!

一包8個,大概90多元吧。

奶奶看我這麼愛吃,禮拜一晚上看完八點檔後,突然跟我說她要早點睡了,因為明天要『早起去搶饅頭』。

哈哈哈,世上只有奶奶好~~~


<同場加映芝麻包>

小小一顆。

當然外表一樣不起眼。

內餡是濃濃的黑芝麻~

很香,但是我不太愛。我還是跟奶奶一樣鍾情樸實的白饅頭。




爺爺走了之後,家裡的烤箱再也沒用過,還有一大袋的麵粉也放在儲藏櫃裡堆著...

爺爺很愛做麵包,更愛看我們吃他做的麵包。

他的麵包很簡單,有他自己的配方比例和作法,最愛加的就是葡萄乾,而且絕對不加奶油。

每次我要回台北時,總會在我行李箱裡塞個兩大條,夠我吃上一個月了。

以前總跟爺爺抱怨別一次烤7-8大條,真的太多了...

現在要吃也吃不到了。

就像是人人都說好吃的酒釀,媽媽的版本我還來不及學會已經失傳。

現在爺爺的酒釀也沒有了。

幾個月前我試著照著奶奶描述的方式做了一些,卻怎麼也做不出那種香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