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癲好動的阿哉真的很難拍,到目前三個多月了,照片裡都是睡著的比清醒的時候多。

我曾經拿著相機偷偷側拍阿哉,沒想到牠一轉頭就是衝撞我的鏡頭.... =.=


四歲的阿ㄆ一ㄚˇ相對起來穩定太多了,牠真的從小就是一隻好脾氣好個性的貓。

暴衝的阿哉常常直接從阿ㄆ一ㄚˇ身上踩過去,甚至從正在行走中的阿ㄆ一ㄚˇ頭上飛過、或是跟阿ㄆ一ㄚˇ搶水、搶飼料、搶貓抓板。

阿ㄆ一ㄚˇ通常就默默退到一邊......然後看我們扁阿哉。


阿哉的來到雖然帶給我們很多的麻煩。但不可否認的,牠的確陪伴了阿ㄆ一ㄚˇ。

至少讓阿ㄆ一ㄚˇ知道日子不用那麼無聊的過,整天啃毛啃到憂鬱症發作。

所以當他們在追逐玩鬧的時候,即使愛裝可憐的阿ㄆ一ㄚˇ會該該叫,通常我也不太理會,發自內心的覺得這胖子也該跑跑運動一下了。



阿ㄆ一ㄚˇ的可愛圓臉真是無懈可擊。牠永遠是我心裡可愛排名第一的貓。

雖然他一不爽就會擺臭臉.....而且常常給來訪家裡的客人看一張屎臉。

但我只能說好脾氣的阿ㄆ一ㄚˇ真的表情豐富,喜怒形於色。對於一隻貓來說,我怎麼可能苛責牠。

所以阿哉就是我們家負責接待客人的貓,希望牠長大之後也是同樣的外向不怕生才好。


阿哉是隻跟屁蟲,很多時候都愛黏在阿ㄆ一ㄚˇ身邊。

尤其是要睡覺時,即使在我腿上已經睡著了,睡沒一下就會醒來,然後睡眼惺忪的小跑步到阿ㄆ一ㄚˇ這個偽奶娘身邊睡。

而且,再小的縫都硬要擠進去睡................

這張整個睡成90度直角。

小貓的柔軟度真的很不賴,這樣也能睡?我看了都有落枕痛。

家裡各個角落都可以看到他們相依偎的畫面。

雖然有時候阿ㄆ一ㄚˇ很明顯的不想被打擾,但畢竟阿哉還不懂得看臉色,是隻白目貓來的。




我覺得阿哉其實激發了無卵男的母性。

常常可以看到阿ㄆ一ㄚˇ舔著阿哉,而且整個頭都舔過,清眼睛、清耳朵、疏頭毛的。

看的我都要泛淚光了......



只是這樣每天舔下來,我會有陰影覺得阿哉有個口水臭頭.... >"<

這張其實是兩隻剛睡醒,正要開打前拍的。

從這張照片上很殘忍的看出來阿ㄆ一ㄚˇ的弱點.........

前腳太短了吧!!!

阿哉才三個多月啊,前腳都已經快比阿ㄆ一ㄚˇ長了。

真的沒比較不知道不會跳高的阿ㄆ一ㄚˇ到底問題出在哪裡,只記得以前醫生的確有淡淡的說『好像腿是真的短了一些些....』

腿短真的打架很吃虧,揮拳半徑硬是小了很多......

所以阿ㄆ一ㄚˇ的大絕招就是泰山壓頂,用重量來制伏阿哉在目前來說的確可行。


更多其他相處內容,下集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