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篇食記,這裡明明應該是個知性與感性的Blog,卻篇篇離不開吃和買。怎麼回事?!

在工作上有很多值得記錄的心得點滴、有看到朋友開心瘦的創下自己生命中的奇蹟、也有朋友因為變得更健康而讓人驚艷、還有朋友用力增重增到要減重而終於能夠畢業,她發亮的氣色是瞎子都看得出來的。

這麼多這麼多可以分享,但我這篇卻還是食記......

也罷,不吃飽哪有力氣工作。

所以我們今天來到了豐島屋。日式居酒屋。

若不是當天還是下著雨,其實門口的庭園造景應該拍起來挺不錯的。

在東區的巷弄裡,分外有種界線分明的用意,彷彿一進來這就只要放鬆的享受師父精心準備的餐食即可。

承上篇,四川吳抄手之後的隔天我們再次相聚來到豐島屋。

今日晚餐用畢,同學就要結束兩天一日的台北訪親行回去高雄了。

不知道是否因為時間偏早,又下著雨的關係,我們好像是當天店裡第一組的客人。

店內有些很日式風的小物釘在牆上,聽說都是老闆從日本帶回來的。

而且電話預約用餐時,也可以註明說想變裝拍照,老闆就會拿出自己珍藏的整套家絲伙,幫來用餐的客人從頭到腳的sedo裝扮。

這樣用餐起來更有feel,而且這部份完全免費!

我十分陰謀論的懷疑老闆是想把我們都同化成日本人......

除了開放式的座位之外,也有這樣的小包廂。

話不多少,點餐開飯先。

可以告知師傅我們的預算,請師傅做搭配。

也可以自行從Menu上點餐。

這裡的Menu全都是毛筆字手寫的耶,好可惜沒拍下來。也很害怕把Menu翻爛。

山藥牛肉。

很清爽又色彩繽紛的一道,不覺得有什麼多餘的調味就很好吃。牛肉塊好嫩。

日式康揚豆腐。

超好吃,點了兩份。醬汁微微的鹹味帶出蛋豆腐的甜,和上方微微辣的明太子和柴魚片超級搭!

顧不得燙口,蛋豆腐的口感很古溜啊。

軟殼蟹。

這也點了兩份。

軟殼蟹是老爺的愛。

酸酸甜甜的醬汁搭生菜,酥炸的軟殼蟹吃起來也是一個清爽。

烤鯖魚。

烤的好香酥啊!連魚鰭都烤到站起來了。

鯖魚一直有一種我很害怕的腥味,但這裡這樣單純烤出來鯖魚卻沒那種味道。好吃。

雞肉串。

黃橙橙的雞蛋就是雞肉串的沾醬。

這讓我很驚,因為我很怕吃生雞蛋啊。

但同學們都說不沾的話這雞肉串是黑白的。...沾了後,雞肉串就變成彩色的了.....

吼!真的爆炸好吃。

好嫩好嫩,沾雞蛋液雖然讓我吃的有點心驚,但真的有比較嫩,趁雞肉串剛烤好、超燙的時候迅速沾一下蛋液,感覺好像沒那麼生。

很標準的自我安慰。

鰻魚飯。

份量不多.....印象中好像NTD180...有點忘記了。再加上一小碟漬蘿蔔和一碗味噌湯。

滿好吃的。



揚物串。

好像有炸干貝、炸蝦、炸山藥、炸鮪魚塊。

揚物通常都沒什麼味道,還是台灣的炸雞排世界第一。


明太子鮪魚烤飯糰。

好吃好吃好吃。我可以連吃兩個。

混了鮪魚香鬆的飯,烤過之後的香氣不用多說,一口咬下還可以吃到內餡的明太子,超幸福。



酪梨飛魚。

綠色的那層醬就是酪梨,再上方紅紅的一條是明太子。

挺特別的味道,但是飛魚有小刺。我各人不是很愛...


今日的晚餐頗受好評。六人用餐,刷花旗卡有折扣,所以一人好像約NTD300-400。

以這樣的價位來說,每道菜的排盤真的很精緻,食材又很新鮮。

三五好友想聚餐小酌都很值得推薦。



豐島屋。日式居酒屋
ADD:台北市忠孝東路4段216巷27弄3號
TEL:02-277883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