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會為了夢想,簽下『生死狀』!


<照片取自聯合新聞網>

現年23歲的陳彥博堅定地說:『夢想就像藏寶圖,需要自己去拿鑰匙打開!』

國立體育大學研究生陳彥博為實現夢想,不惜簽下生死狀,頂著-
37℃的超低溫,挑戰全世界最嚴酷的北極馬拉松。
為了圓夢,他除了到日本北海道進行低溫適應練習,也進大賣場的生鮮肉品冷凍庫內鍛練體能。
冷凍庫約兩坪空間裡,是一般人無法待上5分鐘的-20℃低溫。
陳彥博為加強訓練心肺功能和肌耐力,著極地裝練習飛輪、彈力繩運動,約90分鐘練習結束後,他氣喘吁吁地說:『好冷,頭部暈眩』。
此刻飛輪上零件早已結冰,電子螢幕也起了霧,陳彥博卻是一副為了圓夢、再苦也值得的表情。
選手在參加極限運動比賽前,都得簽下生死契約書,這份合約,意味著把自己的生命交給大自然。
簽下『生死狀』的台灣長跑選手陳彥博,在『北極馬拉松』冰天雪地中跑42.195公里中以5小時29分47秒成績,勇獲第3名。

每一次的極限挑戰,都是孤獨的路。陳彥博提供。
<照片取自聯合新聞網>

『在北極嚴重失溫的時候,視線模糊、腳步不穩,我很恐懼,開始想著死亡,當時只要眼睛一閉上,就可以把自己結束在北極,可是我想到我的家人,影子突然出現在眼前,我只好繼續撐下去。』
即使與死亡如此貼近,但最讓陳彥博擔心的不是環境或體力問題,而是經費。
『老師(林義傑)和我都認為,還是要靠自己重頭開始,才會了解資源得來不易,如果老師直接把資源給我,我就無法懂得籌措資源的辛苦』。

極限運動沒有獎金、沒有觀眾、也沒有掌聲,但滿腔熱忱的陳彥博不為名利,依然把接下來的南極馬拉松列入夢想清單中。
『2012年的南極49天2495公里橫越賽,是我預計當兵前的最後一次比賽』。


你會為了夢想,簽下『生死狀』嗎?
或許不一定。但是去了解追求夢想,可以努力到什麼程度?將會是一個美好的人生經驗!


8/4日晚上7點。

華視11樓光復辦公室。(台北市光復南路102號11F)
陳彥博:幸福講堂之夢想起飛特別講座。

有夢的人,歡迎參加。

門票300元,扣除成本開銷,全數捐做陳彥博夢想基金 - 用行動支持他繼續跑下去!

公告:由於門票必須事先統計人數做購買,我將會各別通知完成報名的朋友先行轉帳門票費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