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減重期間,『Nina』這個名字幾乎等於『神祕』。常常聽到大家提起,但卻沒看過本尊。

他們說:她是兩個孩子的媽媽。

他們說:Nina售後服務超級厲害,客戶無不服服貼貼要瘦、要胖、要保健,使命必達。

他們說:Nina愛自由,所以神龍見首不見尾。

他們說:Nina愛新奇,所以在這裡試過各種工作方式。

他們說:Nina很溫柔,很像心靈導師。

他們說:Nina.....是我教練教練。這讓我對Nina更好奇了。

我全職進入光復辦公室系統之後,終於可以和Nina做鄰居。

Nina講話慢慢的,說話柔柔的,眼角嘴角總帶著笑意。

我問Nina說:『可以讓我拍張照片寫故事嗎?你是我小金人的主角之一耶』。

Nina:『好啊,剛好我今天氣色好到不需要化妝』

所以就來兩張素人照了.....   XD


我問Nina她做零售的秘訣,為什麼可以客戶這麼多,而且照顧的這麼好,難道都沒有遇到過傲客嗎?

她說她把客戶當成朋友。

很喜歡和朋友聊天,很喜歡聽對方說話,很享受『關心』的互動。

我想重點在於『傾聽』,而且發自內心的想了解對方。



我問Nina可不可以給我一張以前的生活照。

她說要給我一張美女變成歐巴桑,剛好我接在我們的合照後面,這樣大家就會發現她又從歐巴桑變回美女。(所以重點在後段....) XD

體態真的讓人差別很大啊~~~+18KG倒推回去之後,真是一位穩重的太太。


Nina在6年前,因為看見同是媽媽團中的好友甩掉了產後肥胖的問題而心動,因此認識了朋友的體重控制教練-丸子

諮詢完後的Nina並沒有馬上開始計畫,而是很鐵齒的先回家自己施行『少吃多運動』。

三個月後成效不彰,才又轉回體重控制計畫。沒想到再三個月之後就脫胎換骨了~

Nina因為產品的效果被驚了一跳,爾後也因為一場營養講座,覺得產品很棒而在自己的blog碎念天地中作分享。

Nina說她當時糊里糊塗的就這樣開始兼了差,每個月三萬元的兼差收入是她當時給自己的『上限』。因為她很黏小孩,並不想有更多的收入,也不想招募任何人做事業,只想單純的幫人瘦、幫人壯、幫人找健康就好。

因為她說『直銷很恐怖捏,我入地獄就好,別人不要來。』

我聽到這裡就大笑:『你有不好的經驗齁?』

Nina:『對啊,在大學的時候。』

我接著問:『那你後來幹嘛來?還上了績優組。切~』


她說直到有一個月的兼差收入擋不住地爆表,她說她第一個反應是『嚇死了....』

Nina開始對這份事業有責任感,也有了好奇心。

她透過系統學習更多的基本功,為的是去提供客戶很好的售後服務。但她還是不想招募任何人做事業。

她說自己會全職,完全是因為喜歡上這裡的環境、同事、氣氛。

她慢慢慢慢的說:『因為愛~~~~』。

我(唉呦喂呀)。

我說:『那你會因為想提早退休,享受自由生活而在這裡打拼嗎?』

Nina:『我現在就是這樣的生活啊,我在這裡試過很多種方式,去享受工作。我覺得這裡很好玩,我不想退休耶。』

Nina:『對於不了解這裡的人,說工作要和生活結合是痴話,但當你了解之後,你就會發展出適合自己的方式。』

我問Nina的夢想是什麼?

她說:『沒嘗試過的全都是夢想,人生短短,什麼都要試過才好。我還想去試試國外開發的感覺。』


藉由Nina,我看到另一種態度。一種很熟悉的感覺。

每個人都會有好多面,起碼我自己是這樣的。或許Nina也反映出了我的其中一面。


記得在馬武督受訓時,陳佩玲總裁分享她的工作方式,讓全場都覺得好High~

但她的工作方式居然只是發傳單。我一直覺得這是一個爆炸無聊又會遭受拒絕的方式。

但佩玲總裁說工作態度有以下四種:

『沒效率、不喜歡 = 加速陣亡』。

『沒效率、很喜歡 = 娛樂自己』。

『有效率、不喜歡 = 雇用自己』。

『有效率、很喜歡 = 享受工作』。


先清楚自己的目標是什麼,目標訂立後再選擇方式。

她是發傳單做問卷與人交談,而她熱愛也享受這樣的工作方式。

她說問問券時遇到挑釁的人對她說:你的東西沒效啦,都是騙人的。

她就回說:對!你說的對,真的都是騙人的。

對方:會復胖啦,會死人啦。

她說:對,會復胖,而且會胖死。

對方:............ 那你現在是? 啊為什麼要做?

她說:我幹嘛告訴你!

然後就很開心的頭也不回地轉身離開.........留下對方一臉問號。 =.=

對方沒有需求,不是她要找的人。那就沒有必要為了對方去影響自己心情,甚至去爭論。


她工作上的趣事還有好多,但我想隨便一種丟到我身上,我可能都是哭著跑開...

但她卻可以化解尷尬,甚至讓對方對她產生興趣進而交談。

她告訴我們說『幫助他人不求回報,是一種習慣』,如此便能保持心情愉快。

『無所求才會有所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