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手Lenovo S10小筆電已經一年半的時間了,越來越亂糟糟的作業系統讓我一直有種想大翻修的衝動。

適逢五月初接到Windows 7的體驗邀約,簡直就是來的太巧了。

這樣想發懶不重裝電腦都不行,而且還是燒燙燙的Windows 7耶~


那還有什麼好猶豫!?確認小筆電的硬體符合需求之後,馬上就答應了這項體驗。



 
過沒兩天就收到這樣一卡包裹。
外箱上的貼紙很高調的讓大家知道Windows 7來了~~~

 

 體驗的產品名稱是『Windows 7 is Now 享樂包』。


內容物除了Windows 7旗艦版尊榮包之外,還有一些特殊的紀念商品。

小綠人喇叭、運動水壺、T-Shirt、還有我很害怕的拼圖…. ->這是我永遠不會挑戰的玩具。

小綠人喇叭好可愛,拿去公司配我的小筆電剛剛好。


 裡面還附上一本秘技,主要是因為聽說Windows 7的介面設計上很不同於以往,可以說是多了些更人性化的功能。


也因為如此,這本秘技看起來格外有趣,還沒翻完就很想趕緊裝來試試。


不知道大家是不是和我一樣,重灌電腦應該是每隔一段時間必須要做的,就像是家裡要定期打掃。對老爺來說,重灌電腦比整理家務更規律更重要…..=.=

話雖如此,但我真的很怕重灌這件事情。因為備份很麻煩、還原也很耗時……

但是!但是!


Windows 7 現在有內建輕鬆傳輸的軟體耶!


(Windows 7 是內建,其他版本的可上官網自行download使用)

有多輕鬆?輕鬆到備份時一指搞定,還原時也是一指,而且要還哪部分就還哪部分。

以下是看圖說故事。


剛剛裝好了作業系統,點選附屬應用程式下的『Windows 7 輕鬆傳輸』。




畫面其實跟備份時很像,上述的內容都可以勾選做備份。


視窗操作的最大好處就是看到『下一步』按就對了!



 
點選這是『我的新電腦』,簡單白話到小朋友都會。

記得把備份用的usb外接硬碟插上,然後一樣是下一步….下一步…..
 



接著就會出現一個檔名是『…輕鬆傳-來自舊電腦的….』




就醬。


點下去後就會出現之前備份的細部。再勾選需要還原的檔案和設定即可。

對我這種又懶又有點文盲的人來說真的是超讚。

還原時間依照資料大小而定。

Windows 7 從安裝好到今天也約莫用了半個月,這段時間的體驗感受挺不錯的。


但視覺上真的和過去大不同,問了身邊幾個用Windows 7 的朋友,有關最喜愛的一個優點是什麼。


幾乎女生都回答:『噢~視窗設計很可愛』、『檔案排列的顯示方式很棒』、『畫面看起來好舒服呦~』。



 


檔案排列方式真的挺不錯的耶,而且右上方還可以選擇圖示呈現的大小。


而男生的回答只有兩種:『速度比較快』、『用電比較省』。

好實際…..

我雖然和夢幻搭不上邊,但也沒有實際到去測量是否真的比較省電。

當然某幾次不插電的情況下,好像似乎是有那麼一點點感覺….而速度也是目前為止頗滿意的,原本還很擔心跑在小筆電上會殘廢,結果事實證明一切都是多慮。


Windows 7 的硬體要求並沒有Vista來得高,自然也更符合一般用戶升級安裝的需求。



 
Windows 7號稱最厲害的其中一項就是觸控功能。


可惜我沒有觸控螢幕,不然連滑鼠都免了,螢幕上摸來摸去的感覺更實在。

開關機的速度的確有快,因為我有不小心按到過,來不及反應就結束了。跟以前開關機就等到天荒地老的差別很大。

更多的功能其實真的要親身體驗才會知道。


剛開始用或許對於這麼大的改變有些許不習慣,但其實Windows向來的理念並不難懂。很容易上手,而且也很難戒的掉。

這裡有Windows 7的介紹短片。
http://windows.microsoft.com/zh-tw/windows7/help/videos

很多新的Fancy的功能都在裡面Demo出來。

比如說,桌面上視窗開太多時,用滑鼠左鍵按著需要的視窗,抖抖抖….其他的視窗就會被抖不見了耶~再抖抖抖,其他的視窗又會被抖回來。

又比如說,拎著視窗去撞牆,馬上變成螢幕的一半,自動排列。

還有更棒的是透視桌面的功能!不需要一個視窗一個視窗的翻找,只要把滑鼠移到下方的應用程式上就可以把該項正開啟的視窗一覽無遺。

太多好用好玩的新功能~一定要自己看看。


同場加映IE8的新感動。



 
要說IE8中讓我眼睛為之一亮的就是這個加速器。


把所需資訊反白後按右鍵,就會有幾項貼心的功能可以直接點選:MSN字典、UrMap、編寫blog、編寫郵件…etc
這的確是很大心的,因為不需要為了查詢一個單字或地址而另外加開視窗或軟體。方便性很夠。



以往搜尋資料時,按下Enter之後就劈哩啪啦一堆密密麻麻的文字出現,往往要一個個點進去後才能確定是不是自己要的資訊。


但是這個視覺化搜尋就可以減低這樣的麻煩,在已設定的搜尋引擎中輸入需要找尋的資料。圖文並茂的顯示就會出現在右上角!!

更親近IE8 http://www.microsoft.com/taiwan/promo/myie8/ie8.html


Windows動漫館
http://windows.microsoft.com/zh-TW/windows/Discover/Cartoons


這裡還有Kuso版的介紹,用漫畫的方式介紹各種功能。不但搞笑之外,也感覺更貼近生活,貼心都在小細節裡。

應該看完就會愛上Windows 7,很難退回其他作業系統啊~

很棒的體驗,與你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