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 永不放棄的片段。

曾在課堂當中看過幾次,每看一次就哭一次。


看到這個片段時,不知道為何,腦海裡出現的是爺爺和死神搏鬥的那一段時間。

我像是那旁邊用盡力氣嘶吼的教練,也像是那用盡力氣、渾身疼痛吶喊著爬行的球員。


我不願意放手讓至親離去,渾渾噩噩在異鄉守在爺爺的病房門口,信仰是我當時唯一的力量。

因為我承受不住那失去的苦,所以我不放手。

任何事情我都願意承受,很髒的飲食、很糟糕的旅舍、很誇張的醫療要求...

因為我的目標只有一個,即使那樣的專注是痛的讓人失魂發瘋。


每當想到爺爺當時身體上所遭受的痛苦,卻讓我更不捨。

矛盾的兩難讓自己陷的更深。

當時的我,如果已經能充分支配自己的時間,就不需要中途離開爺爺趕回台灣上班。

爺爺病情急轉直下的結果,總讓我有很深的懊悔。


『沒有一個工作值得拿命去換』在那之後,我更明白。


一年前的今天,是爺爺的七七四十九。

一年後的今天,我還是好難受。

這段時間,我仍然沒有勇氣去翻動有關爺爺的一切,就怕那回憶瞬間一起,悲傷會止不住。



要把頭抬的高高的,眼睛睜著大大的,才能在影片結束時、教室燈光重新開啟時不讓人發現那幾乎奪框的淚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