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很大的阿哉終於踢到鐵板了。

都八個月了還處在口腔期,愛亂啃的症頭害慘了自己。

連續兩天,每天早上一出房門,迎接我的就是左一沱右一沱的嘔吐物。

問ㄆ一ㄚˇ哉兩隻 到底是誰也問不出個所以然。

老爺直覺是阿哉,因為阿ㄆ一ㄚˇ的嘔吐聲會讓睡夢中的老爺瞬間彈起床,馬上去安撫阿ㄆ一ㄚˇ。

世上只有爸爸好。

我沒有一次聽到嘔吐聲的,除了被阿哉踩醒,其他事情真的很難讓我驚醒。


觀察了24小時後,果然是阿哉吐的。

趕緊送到路加動物醫院請金醫師做檢查。

原本以為是母貓進入發情期的生理不適而造成的嘔吐,但沒想到例行性的X光檢查卻赫然發現有個大拇指甲大小的不明物體在阿哉的肚子裡.....

當晚阿哉就被羈押在醫院,第二天等著被切肚子!


沒有阿哉的三個夜晚.......好安靜。

很舒服但是不太習慣。

我們一家兩人一貓都有些許失落。

阿ㄆ一ㄚˇ到處走動,好像在尋找阿哉,窩在阿哉的外出提袋旁嗅著她的味道。

老爺每天下班就先繞到醫院去陪阿哉。

我則是每天晚上可以大字型的睡的很安穩..... 很想念她。

下午剛開完刀的阿哉。

頭上戴著頭套、腳上吊著點滴....

肚子上還有一條五公分的開口........尬的。 >"< 我看了都痛。

醫生說連裡面的腸子都要切開喔。不然卡住的東西取不出來......

好痛好痛好痛。

這一小顆黑黑的東西是阿哉剖腹產後醫生交給我們的,價值開刀住院費一萬台票。

我和老爺拿著這個失物回到家後就左看右看...一直在想這到底是從哪啃下來的。

後來坐在衣帽間前面發呆,才大驚.....GAP腰包!

果然,老爺的GAP腰包的幾個拉鍊頭都已經體無完膚,其中一個斷了1/3的剛剛好可以和阿哉肚子裡的這個拼湊起來。

好樣的。


這是開完刀第三天的阿哉。

點滴已經拿掉,換到普通病房了。

這幾天我和老爺每天下班都會過來看阿哉,陪她一會兒,連好友Vivian都來陪了阿哉兩天,只能說阿哉應該是被探視頻率最高的吧.... =.=

既然點滴已經拿掉,當然要放她出來走走。

肚子上雖然還有五公分的傷口,但是看她行動完全不受影響的樣子...

反而是我很怕碰到她... >"<

就像我看到孕婦的肚子也會莫名的閃開一樣。


是說阿哉帶頭套還滿好看的嘛,很搭耶。

阿哉一出來,馬上逛大街。

一間間病房巡視。



這個病房裡的大叔不太友善。

阿哉一靠近馬上就被巴頭。

而且是連環巴~~~

不過好在有頭套!就像是個安全帽一樣,讓大膽哉變得更大膽。完全巴不怕,晃來晃去右會晃去這位大叔面前討打。

這時外面有隻子宮蓄膿也剛開完刀幾天的狗狗-皮皮。

阿哉這時一路晃出貓病房,而皮皮也剛好晃過來。

一貓一狗赤裸裸的面對面,嚇的我相機一丟,趕緊捏著阿哉的頭套把她拉回貓病房區。


路加的醫師都很細心。

每次去的時後,醫生都會一一和飼主說明這一天來的復原狀況。

剛開完刀的晚上,我神情緊張的注視著醫師....

醫師:『她.......很爽』

我:『蛤?』

醫師:『她就是....一隻很爽的貓,活動力完全沒問題』


開完刀的第二天晚上。

剛好遇到幾位美女實習醫師和皮皮的飼主,他們不約而同的都說:『妳家貓咪.....很活潑耶』。

醫師也說:『阿哉好的不得了,吃的好睡的好,拉的也多』。

=.=


開完刀的第三天晚上。

醫師說:『明天可以出院了』。


阿哉回到家的第一天,帶著頭套是比較幼秀一些。

我和老爺一直很擔心他的排泄是否正常。

拍照的這個當下,她剛上完廁所出來,我們一家三口,兩人一貓全都在貓砂盆口幫她掌聲鼓勵.......


戴頭套的阿哉真的有可愛。

頭套不要拿掉好了~哇哈哈。

有沒有小公主的FU ?

而且感覺臉都變圓了。

那個肚子剃掉毛之後還真的是有夠肥.....都要垂到地上了。


帶頭套的阿哉很好笑,因為抓癢都只能抓到頭套而已。

我和老爺在恥笑她的同時,也是會伸出手幫她止癢。

她抓塑膠頭套外面,我們幫她抓裡面。


真的是貓奴兩枚......



阿哉不在家,阿ㄆ一ㄚˇ很無聊。

阿哉回到家,阿ㄆ一ㄚˇ很無奈.......


這天早上,阿哉又想黏著ㄆ一ㄚˇ哥。

明明很小的椅子,躺一隻胖ㄆ一ㄚˇ已經很ㄍ一ㄥ了,阿哉還硬要湊一個頭一起躺。

上半身和阿ㄆ一ㄚˇ躺一起,下半身還在床沿。

有傷口的肚子居然騰空......

我看了又覺得肚子痛。



總之阿哉復原狀況一切良好。

本週五 11/5 拆線。

每天早晚要吃抗生素藥,餵藥也不是太困難,膠囊打開,把藥粉喇進一些罐頭肉裡面,她就吃的很開心很飢渴了。

早知道也不用買什麼餵藥器....

今晚打算再加上一些蛋白粉進去,讓阿哉可以復原的更快些^^


謝謝大家關心。

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