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啊。我到底欠了多少文。

居然在整理未Post文章時翻出了這篇。

都寫好了,卻沒發佈。

照片是2010在泰國跨年時拍的,身邊同行的人是Ruby。

這一年來的變化好多,其實每年每年都是如此,期許自己每年都能更往自己的目標邁進一些。

再過不到30天又要跨年了。

今年的跨年會是什麼樣的光景呢.... 我期待著。

==========================以下是2010年初所寫===================================


年紀越大,越能體會光陰似箭歲月如梭這件事情果然是對的。


希望在未來的一年裡,不管是兩個人、三個人、一隻貓、兩隻貓,都要一家和樂,用最好的方式去對待眼下的狀況。


今年是第一次過年人在台灣卻沒回高雄,初為人婦的第一年過年正在國外蜜月,所以今年算起來是頭一遭在婆家過年。

回與不回高雄過年對我的心情上來說是個矛盾,我喜歡熱鬧、喜歡跟家人團聚在一起、喜歡一起放鞭炮。

只是父親嚴厲的要求不分節日與場合,過度自我中心的想法作法常常帶給大家很多壓力。

這大概是我們最抗拒回家的理由。

弟弟們羨慕我是嫁出去的女兒,而一開始我也的確開心著。

誰知真的到了除夕的那一天,心裡面重重的失落感卻難以言喻。想念爺奶的心情一直似有若無牽扯著,而這也是爺爺離開的第一年,想到過往的種種,竟然在驅車前往婆家吃團圓飯的路上哭個崩潰。明明跟自己說好不哭的。

離題了這麼多,其實只是開始對『過年』有了些許的感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