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顯示:Jan.24 , 2011


才說完感覺不太到你的存在....

接著你馬上就讓我『非常有感覺』!

好樣的。心有靈犀啊。

7週多就再次回去找醫生杯杯確認你的狀態,因為無預警的出血著實嚇到我了。

檢查之後並無大礙,這時候你這顆蛋大約是3CM。

還意外聽到你的心跳『碰碰碰....』 好規律不可思議。


我:『這真的不是我的腸脹氣嗎?』

醫生:『你腸子是脹了很多氣,有很大的雜音,但仔細聽有規律的聲音就是寶寶心跳喔!H 的地方就是心臟。恭喜妳。』

我:『那他很緊張嗎?怎麼跳醬快?』

醫生:『這時小bb的心跳是大人的兩倍多,很正常的。因為很小隻嘛....』

我:『噢~』


woow...... Welcome on Board!

醫生:『下週再回來拿媽媽手冊吧。』


說真的,超音波黑麻麻的畫面看的我霧煞煞.......

忘了是怎麼離開診所的,大概是牽著老爺的手開心地飄出去的吧。



====================================

親愛的寶貝,

這兩週來的心情像是雲霄飛車。

工作上正處於推三考核,但是驗到你的隔天就順利過關了。難以置信!

生活上還完全反應不過來有你的來到。但我已經時時提醒自己要放慢腳步、別再跳上跳下...


或許是因為行進的速度變慢,移動之間多了很多空白,思考的時間填補了進來。

我開始回想著過去一兩個月身邊發生的事情。

一直一直以來,我和王爸的關係是屬於緊繃到一觸即發的,有太多太多的過往、太多太多的因素、太多太多的累積。

不是一句話、一篇開釋文...就可以解開這中間糾纏的結。

旁人總能說的很輕鬆:『妳要放下、妳要放開...balabalabala....』

我總可以把一切描述的很有趣,因為向人傾訴於事無補,只是擾的大家心煩。我向來不是討愛的人。


過去的一切的確過去,所以我可以說的輕鬆、活的開心。

只是每當面對王爸與家庭紛擾的那一瞬間,所有的情緒會一擁而上,那一切的摩擦永遠過不去。


自組家庭後,我總想用自己的力量把心中對原生家庭的缺憾拼補起來。

我常想: 如果我有孩子,我會怎麼怎麼做.... 如果我為人母,或許我會原諒與遺忘許多的不愉快。

『如果我有~那我就會慢慢改變。』


我開了條件擋在自己面前。一切是這麼樣的合理。

但我一直沒有得到自己想要的結果。


去年12月,王爸帶奶奶上台北看花博。一連三天的行程我都參與其中。

這一次,不知道為何,我和王爸之間完全沒有不愉快,我也絲毫沒有壓抑的情緒。

一切是那麼的平常。看著王奶的笑臉,我想讓她開心。而我開心她就開心,這是多麼的容易。


這件事情讓我很感恩。只是三天的行程,但感受一直在。


然後。


你來了。我的寶貝來了!

這兩天我像是被雷打到一樣,這樣的關係一直浮現在腦海。

或許是巧合吧。

但也讓我驚訝之後更加平靜。

原來~我要先改變,才會有不一樣的結果。而不是等待變數來改變我的結果。

這句話不難理解,只是親身經歷過後感受更深刻。

有捨其實一定會有得。

清掉不好的、不悅的,才有空間裝進美好的、想要的。



因為你,我懂了。

謝謝你,我的寶貝。這是你教我的第一課。

我很平靜、很感恩。這一切才剛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