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年,姑姑在大陸住了一段時間,當時就聽她說在賣場買了個小機器,

黃豆丟進去一下子就變成豆漿出來....... 多好多好多方便之類的...很想扛幾台回台灣分送親友。


後來又聽朋友說台灣也有豆漿機好一陣子了。

但就是一聽到是大陸貨就先退兩步,遲遲不想下手跟進。


另一方面也是因為已經有了一台Blendtec,再進一台豆漿機有點說不過去。


不過,世事難料。


總之,某次和朋友聊到開心之餘,又聽到她開團購豆漿機,心口不一的隨口就喊了一聲 『來一台』!

就醬。

傳說中的九陽來到我家了。

主機本體不在照片裡,因為正在上工製作豆漿中。


這款型號是DJ13B-D08

買這台的當下,聽說是台灣賣場中還買不到的款。屬於大陸當地算新的款式。

日前也很多代購的幫忙下單運送這台回台灣,只是電壓是問題之一。

因為需求量大,現在台灣有廠商已經轉換好電壓出售。

相對的也方便使用的多。

NTD3800/台,還含運送到府。

泡了一夜的有機非基因改造的黃豆。

能泡到微發芽聽說更好,但是太久沒玩精力湯了,現在又正懶。

要是一泡泡過頭就糟了,我還是乖乖泡正常版的就好。


箱內有附上一個黃豆小量杯。我都用8分滿。

有一次試過全滿,打出來的豆渣太多了,因為水量也是固定的,豆子多,相對的也就更濃。

將泡好的黃豆放進豆漿機。

加水至標示處。有三種水位:900cc / 1100cc / 1300cc

因為我的豆漿想用來打奶昔,所以不需要太濃,一次煮多一點也好,所以我都加至1300cc。


就這鋼刀.....


蓋子蓋上,插電!

就可以準備開工。


噢~忘了說,我還會加些南瓜子、核桃、芝麻粉...之類的。

核桃豆漿很讚!很香濃好味~

芝麻豆漿很香!


蓋上蓋子之後,選好豆漿-> 干豆。

就可以翹腳等喝豆漿了。

這台可以打蔬果汁、煮粥、蔬菜濃湯之類的....

但是我都沒試過。

特濃和快捷我也沒試過。

一般正常打豆漿的流程會是加溫、打豆、加溫、打豆... 大約20多分鐘。

藉由加溫、打豆的重複動作釋放黃豆的營養。

特濃大概就是重複多次一些。快捷就是少幾次步驟,速度快些囉~當然出來的香氣也會有差別。


製作豆漿的時候並不是全程安靜無聲的。

記得第一次用的時候,老爺很不屑地說:『你那東西比洗衣機還大聲』...

才不會啦,沒有很大聲啦。至少比Blendtec小聲......

製作完成之後會嗶嗶叫,進入保溫模式。

保溫一陣子之後又會嗶嗶叫提醒。

所以我想應該是沒辦法睡前煮、早上喝吧,會被吵死..

睡前泡豆,早上一下床就放進豆子按下開關,應該刷牙洗臉蹲完廁所就可以享用的到一杯熱豆漿了~

這就是豆渣。

我不是煮特濃的,所以豆渣都還在可接受的範圍,直接搖一搖就和豆漿一起喝掉。

放涼的豆漿就進冰箱保存,兩天內喝光。

我沒有加糖的習慣。如需加糖,就是等豆漿製作好之後,一打開趁熱加進去。

說明書上是說不要一開始就和黃豆一起放,但是不知道為什麼。

我不愛看說明書,翻兩頁已經是極限。


打奶昔時,把豆漿豆渣搖勻,加個200cc就替奶昔增添不少風味,插根吸管還可以把豆渣都吸的乾乾淨淨~

營養滿分。讚!



早安,我的早晨。我的現打熱豆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