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味香。這篇是燒滾滾的食記。


在興隆路的巷子內,某次經過食驚見這裡居然有陝西風味美食! 我朝思暮想的泡饃啊~~~

耶!回家後很高興的跟老爺提了幾次,於是這就是今天的午餐~^^


耶~泡饃泡饃泡饃!

其實餐點就這麼一頁。

不是那種點滿桌吃合菜的,但有我愛的泡饃和褲帶麵就好~


泡饃泡饃泡饃~~~~!

可以自己手掰饃,也可以請老闆直接切好。


我當然是選自己掰啦~

來張 素顏亂髮掰饃照 。

掰完才想到... 啊ㄌㄟ,我忘了先洗手。金害....

我想我跟我兒應該都很身強體健!

滷牛肉。NTD60。

牛肉滷的入口即化,真的很好吃,但沒有過多的香料味。

老爺點的牛肉泡饃。NTD120。

牛肉一樣軟爛好吃,泡饃QQQQQQQ。但是切的沒有手掰的有感情啦~


我的羊肉泡饃。NTD140。


看我手掰的多~~~~美味啊。看起來就美味!

泡饃很特別,泡在湯裡面吸滿湯汁一樣Q,但是卻不會爛。

牛、羊肉的湯頭都不同。我都很愛。

牛肉的更淳厚一些,老闆說這天湯頭比較麻 (但吃不出來)。老爺一吃真是從頭頂冒汗到腳底。整個爽快。

羊肉是連皮帶骨的,不敢吃皮的要考慮一下。


總之湯頭好、泡饃好。這小小一塊饃可以煮一大碗。

而我居然吃光光了,還外帶了褲帶麵要當晚餐。


吃飯吃到一半時,老闆的媽媽坐到我們旁邊來和我們聊天。大概是看老爺吃饃都吃到脫衣服了所以覺得很好笑吧....



奶奶高齡91了呢!

跟她聊的太開心,離開之前要求合照一張。 (臉大真不該坐前面,我應該躲到後面去。)

奶奶皮膚好好,眼睛也利,菜單上的小字都看的清清楚楚,還可以細數家常菜給我們聽。

她是陝西西安人,麵館裡的菜都是她記憶中的,不過當然現在操刀的是她的兒子,還特別又回西安學過一回才來開館的。

奶奶嗅覺好、味覺好、牙齒也好。有新菜色都是她在把關。

很可愛又健談的老奶奶。


我對老人家好像總有一種特別的情感。尤其是有著家鄉口音的,感覺起來就是親切。

而且覺得他們在這裡,自身就代表著一種文化,每一個都是寶。

跟奶奶約好,下次再去看她^^



老闆說一定要拍這張。


這個字念『ㄅ一ㄤˊ』

蝦米蝦米書裡面有寫到過這個字,完蛋,老闆剛講完我就忘了。

反正就是很難寫的字,也只有陝西話發的出這個音。

現在這字有兩幅,另一幅就在花博的陝西館裡...  所以這幅很讓老闆引以為傲啊。

臨走前拍一張。

熱情的老闆說這裡的每道麵都有個美麗的故事。

下次來要說給我們聽~

好期待^O^


Vivian ~~~你幾時回台灣啊?

我們一起去吃饃、看奶奶、聽故事好不好啊?~



秦味香陝西風味美食

ADD:台北市文山區興隆路二段220巷20號。

TEL:(02) 2932-594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