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月一次的產檢的確有些折磨人。

想跟寶寶見面的心情是很難忍受的。

這天臨時把晚上的約診改成下午,避免掉晚上候診的人潮。

不過我想大概是剛好遇到醫師在午睡,即使整個候診室沒人,卻還是小等了一會兒。

而且醫師有起床氣喔! (指~)



18W了。孕吐等害喜情況減輕不少,唯有脹氣還是形影不離之外,我相信就快要出運了!

大約從14W開始,肚子裡偶爾就會有冒泡泡的感覺,16W左右還會有一種....滑溜感 @@?

那種感覺好難描述,但跟脹氣和腸蠕動是完全不同的感覺。


到了第17W左右,偶而還會用手掌摸到胎動。

第一次感受到的時候是入睡前,習慣把手放在肚皮上的我,突然感覺手掌心被凸了一下!

很輕的凸了一下,但也驚的我大叫。

太.....難以言喻的 詭異 感受,尬的!他會動耶!要嚇死我喔....

真是讓我對他越來越有存在感了。


朋友說到懷孕後期還可以看到肚皮在跳波浪舞,那會是很幸福的感覺...

可是我怎麼聽都覺得很恐怖..


話說我一進診間量體重時,醫師就問道這四週來的狀況如何?

交代完頭痛、脹氣等一般狀況之後。我順口提到有胎動的感覺耶~

只聽到醫生高八度的大喊:『不可能,絕對不可能。你是騙人的...』

頓時我滿臉斜線,不知道該做何反應。

一直到照超音波時,醫生還在大喊:『根本不到20週,怎麼可能有胎動,騙人啦,不可能。』

突然之間我很想問醫生:『小人是在你肚子裡,還是我肚子?是說我騙你可以免掛號費 朽?』

怪.....今天醫生的反應真是特別。


18W的產檢,從頭頂檢查到腳板。

看著黑麻麻的照片解釋著,頭圍 / 手肘長 / 大腿長...

其中小蘿蔔頭換了好幾個姿勢,乖乖配合量身 ^^ 真是個好孩子。

這張看到好清楚的脊椎骨~


醫生量了頭圍後說比這超音波的週數比實際週數小了一週~ 現在是17W2D。

不懂... 這是什麼意思。算週數算的有點頭暈,以前看胚胎大小、頭臀長,現在要看頭圍長。

總之寶寶健康就好囉~


今天要做唐氏症檢測。

請示過老爺之後決定做二指標。

抽血完隔天就接到電話通知說一切正常,瀕臨高齡產婦邊緣的我免去做羊膜插肚子的恐懼。


Dear 寶貝,五月中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