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高麗菜芽。

天和鮮物買的。

我喜歡高麗菜芽清脆的口感更勝高麗菜本人。

一點點點油,足夠炒香蒜末即可,下了青菜後加一點點水悶煮到熟即可。


上次在健康講座中聽到,食物原形的營養。水煮 -> 清蒸 -> 炒 -> 炸。

越右邊營養流失越大,不過當然也越香。

回家和老爺分享上課筆記時,老爺叱之以鼻的說:『哼,你沒吃賀寶芙前幾乎天天吃雞排,還買雞排給我吃....』

驚! 還記得真清楚。男人翻舊帳的功力也不容小覷啊。

當時年紀小,什麼都不懂嘛,以為皮扒掉或是油瀝乾一點就沒事。

只知道這樣很方便、很好吃,卻沒想過日積月累會對身體造成的影響。



蒜香花枝。

老掉牙的一道了。哈哈。因為這樣做最簡單夠味。

作法在此


鹹飯。

哈哈,這是在朋友家學來的。

材料隨意,因為朋友說這是清冰箱的一道菜。

他回憶著小時候,父母因為要務農,所以大清早起床後就要張羅孩子的三餐。

煮上一鍋有菜有肉的飯就是最快速好打發的料理,擺在電鍋裡可以吃一整天。


所以我這次的鹹飯內容有:

紅蘿蔔、板豆腐、猴頭菇、香菇、高麗菜、紅麴高粱香腸...... 天啊,我忘了我還放什麼。

在朋友家裡吃的通常還會有豆干、地瓜之類的。


我用寶敵鍋,一點點油爆香蒜末、香菇,炒香紅蘿蔔、香腸。

洗好待煮的米放進鍋中,加水適量,再把剩餘食材通通放進去。

淋些醬油調色調味。

大概20分鐘後鍋蓋蒸氣散去,米粒都熟透了,就好囉~

運氣好的話,最下層還可以吃到一些鍋粑呢。

好好吃的鹹飯,比蛋炒飯又更來的清爽料多。


一般電鍋更好料理,把材料炒熟調味好之後,連同生米+水一同放進電鍋中。

按下開關,等跳起就好囉。


自己給自己讚一下 ^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