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在別不同小食嚐美味之後,還真是念念不忘這飲茶的好滋味。

餐廳地點剛好在小叔叔家附近,他們也因此是這間餐廳的常客。


於是~ 我們又來了二訪、三訪 ^^

炸韭黃鮮肉球。

好酥~

蝦仁腸粉。

蒸排骨。

燒賣。

這個我好愛,除了份量大之外,很Q又很好吃。

吃完又續點一盤~

牛筋。

牛筋、牛肚應該是所有華人必點的。

軟爛到會黏筷子和嘴巴。

鳳爪。

入口真的就化掉。

一盤四大隻,來個兩盤才吃的爽。


牛肚。

大塊~


好像不油就不叫飲茶,還好我有甲殼、也還好這家的飲茶雖然一樣油,但味道並不算重。

多喝些水就可以去掉調味料帶來些許口乾舌燥的感覺。


粥~

這家的廣東粥真的好好吃。

米粒糊在一起,看起來不怎麼樣,一入口都是香滑。

加上酥脆的油條真是絕配!


腐竹。

我好愛豆皮相關食物~ 這腐竹超大的。


哇哈哈。廚房特別幫我蒸的叉燒包。

叉燒包是我吃飲茶時的必點項目之一。

好吃的叉燒包帶你上天堂啊~不好的叉燒包滿嘴油蒿味。

這叉燒包過關了^^


以上是第二次造訪別不同的餐點。

吃飽喝足摸肚子閒聊的同時,小叔叔提議說隔兩天要再帶我們來吃龍蝦!

這裡的龍蝦是老闆親自從海港挑貨,新鮮好味有口碑。


噢耶~

我們又來了。中午是提供飲茶,晚上則變成點餐式的。


點個青菜吧,在這裡青菜比肉貴。

但三日無菜,我真的面目可憎啊。

還好我有纖維粉,不然孕婦的出路賭塞了會比一般人更抓狂, 小人跟大便共處一室真是於心何忍。

點了盤菜心,這裡的份量都爆大。

五人吃一盤還是可以吃的超盡興。


生蠔! 熟的!耶!

生的我不敢碰,但這樣料理的方式我還滿愛。

吃的到鮮甜,卻不用擔心爆漿或咬不斷。

蒜末、冬粉、青蔥...

一口吃下就是一個爽!

冬粉稍稍混淆我對蠔的那種軟爛口感的恐懼,而且還可以吸付鮮美的湯汁。

唇齒留香就這味囉。


噹啦。主角登場。


專家說:龍蝦最好選4-5磅之間的,因為再大就多半是大『頭』而非大『身體』,這樣肉沒有比較多,但價格卻隨著重量上升。

時價一磅NZD:48的龍蝦,老闆另外給了我們一個熟客的好價格。

龍蝦和生蠔都是自己在水族箱裡挑選的。


這裡的龍蝦可以做到三吃,跟台灣吃烤鴨一樣啊~ 太感人了。

但我們一行五人只點了兩吃就飽翻天。要點三吃真的就要噘過去了。



第一吃。龍蝦意麵。

奢侈的意麵啊~

今天挑選的是四磅半的龍蝦。這盤子很難看的出比例... 勉強以右下角的叉子對照一下吧。

每塊龍蝦肉都很難一口吃掉,好大啊~~~~

那盤子比我兩張臉還大很多。這樣夠大吧!

一端上來連肚裡的小蘿蔔頭都驚的跳了一下。

為娘我連忙安撫他今晚委屈一點,不要太上來頂到我的胃.....  我需要空間,很大的空間! (握拳)



超彈牙,吃的我都說不出話來。

先炸過再蒸炒意麵的龍蝦肉,把鮮甜全都鎖在肉裡,而且超級Q。

邊吃我都想邊跳舞了~~~~


相較之下,台灣龍蝦的肉怎摸都那摸鬆啊~  ?


第二吃。龍蝦粥。

頭和腳全都熬粥。

媽啊,這味道濃郁的難以形容。

Over ! 太Over了!


還有龍蝦膏耶,滿滿的整大鍋粥都是~

粥裡也有不少龍蝦肉,都是大塊大塊,殊不知原來四磅半的龍蝦這麼有肉。

喝下熱騰騰的粥好舒服。


吃完這餐來去海港邊散散步,消化消化胃中的食物和多餘的氣體。

但一不小心手滑又來了球 Movenpick......


大滿足的一餐~ 今天又是個抱著肚子、帶著微笑入眠的美麗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