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同標題所陳述。

7/20 這天一走出診所門口,剛剛在診間還沒回神的情緒全都湧入腦海,

老爺刻意拉開話題東扯西扯的,但走沒兩步才正要等紅綠燈時,壓抑的情緒一個眨眼就忍不住潰堤。

管不了路人的眼光,趴在老爺肩上就哇的一聲大哭了起來....

 

 

32W 的產檢,醫生交代要漲尿。

其目的就是要看清楚胎盤、膀胱、子宮頸口三者之間的分隔線與距離。

結果就是確定肚子持續長大的這兩週並未將胎盤拉高,反而比醫生預期的還糟糕了一些。

剖腹產是勢在必行,然而胎盤的位置卻會造成下刀後的大出血。

以每分鐘500cc的血流量來說,醫師會在手術前做好備血的準備。

 

聽完這些,其實我當下並沒有太大反應,一方面是對醫師的經驗豐富感到信任,一方面就是靠著向來傻人有傻福的遲鈍感吧。

 

直到超音波看診結束前,醫生突然提到;『臍帶繞頸一圈』。

這真是讓我快從床上彈跳起來了。

難掩心中的緊張,但一時之間也不知道該向醫師詢問些什麼,只好重複了兩三次問道『那該怎麼辦...?』

 

醫師說:『臍帶繞頸的狀況並不少見,10個寶寶裡面會有3-4個,臍帶在子宮裡很長,這樣的情況在所難免,但並不表示有危險性,剖腹產其實就大大降低了臍帶繞頸可能引發的危險性了。現在你要把焦點放在自己的前置胎盤上,關於這點才是我們目前現階段到生產時需要特別注意的事情。』

聽完醫師的解釋,我想我大概理解他所要表達與強調的事情。

這天的處方簽是 『禁止活動』與『放鬆心情』。


36W時再來漲尿檢查胎盤與膀胱之間的位差。下刀的分毫之間必求將可能性的失血量降到最低。

由於前置胎盤可能伴隨的無痛性出血與早產,醫生建議滿37W即可安排剖腹。

 

 

站在路邊哭完第一回合之後,緊接著就去赴同學聚餐的約,這是早幾週前就約好的。

心情極度惡劣並且一時無法完整轉換情緒的我,在用餐時間幾度失控的想拿服務生開刀。

 

這晚之後,我安安靜靜在家裡待了兩天,除了遵照醫師說的不出門減少活動以外,另一方面也在沈澱自己阿雜的心情。

心裡一股委屈讓眼淚止不住的掉。

尤其是一想到生產當天看到小蘿蔔頭平安健康誕生時的畫面就更是眼淚鼻涕直流。

怎麼懷孕這條路,好辛苦。

 

 

某天早上,整理家務的同時,想到王爸日前提到的:『妳媽媽生小弟時也是前置胎盤喔,當時在醫院臥床了整個月呢....』

我突然有些明白自己淺意識中在委屈什麼了。

『我想媽媽』

一個應該是最親近的人,但卻離我的記憶那樣地遠。

一直堅信著沒問題,生命會為自己找到出路的我,卻在自己即將為人母的時刻,因為些許不如意與小困難而情緒崩盤。

我想....『我只是想任性的當個女兒,躲在媽媽的懷抱裡,要她告訴我一切沒問題,因為有媽媽在』。

兒時沒有被滿足的需求,在此刻一古腦的湧現。

 

寫文的當下,我已經好很多很多,非常多了。

謝謝給我加油打氣的所有朋友們。

 

早想把這兩天的心情記錄下來,只是很不想一寫就掉眼淚。

孕期進入倒數階段,媽咪的心情都影響著寶寶的狀態。

和很多辛苦求子的媽咪比起來,我真的幸福太多太多了。

努力讓自己開心,回到那喜歡專注在美好事物上的自己,是目前最大的功課。

每天和小蘿蔔頭喊話:『要乖乖待在媽咪肚子裡,直到媽媽爸爸來接你~。長長的臍帶不要玩~離它遠一點。』

 

一切沒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