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到現在,媽媽教室沒上過半堂 @@

初期的不適讓我成了弱雞,大門都邁不出去,成天只能與馬桶為伍。

中期短暫的舒適期,讓我有一點點重新回到軌道上的感覺,參加會議,再充實自己去學習、國際大會...也如願安排了2+1的紐西蘭自由行。

一恍眼來到沈重的後期了,很多事情變得力不從心,更不用提被醫生宣告要臥床之後了...

 

還好明智的婆婆在幾週之前就先叮囑散仙散仙的我和老爺,趕緊去把待產和寶寶衣物買好...............

不然我們到現在可能還混不出個所以然來 :p

 

某日中午殺到了兒女是寶一次解決。送貨到家滿方便的。

要下手買這些東西真的是一整個陌生。還好店員都會很親切的『引導』,而且店內都有採購清單,讓你絕對有機會把錢掏出來。

直接看圖說故事:

1. 紗布巾和濕紙巾。這是送的,物品都送到家了,清點時才發現有這兩樣贈品。


2. 美樂吸乳器的配件。月子中心是美樂的電動吸乳器,所以要先準備好配件。


3. 奶瓶2只,貝親PPSU母乳實感 NTD410 和NUK玻璃 NTD375 各一

    都是小容量的。一方面不確定之後都是親餵還是瓶餵,也沒做好奶瓶的功課。

    不如就先買前輩們推薦的這兩款擋著用。


4.美樂儲乳瓶3只。連結在吸乳器上用的。之後奶量大了再買儲乳冷凍袋。


5.貝親溢乳墊。....嗯..... 就是怕漏奶,跟衛生棉是同樣道理。


6.產婦專用衛生棉。拿著一大包在手上讓我很嫌棄,還傻傻的問店員怎麼沒有超薄蝶翼啊?這樣很不舒服捏。

   忘記店員到底說了些什麼說服我,總之這就是『產婦』用來排惡露的啦。

   但是現在又突然想起來,為什麼不能用一般夜用超薄蝶翼衛生棉當排惡露期間用的啊?都一樣意思嘛。


7.產褥墊。怕惡露漏到床上會不好清洗,所以要在床上墊一大片。

 

搞這麼大陣仗,讓我覺得是不是生個小孩就會有大小便失禁的問題...... @@

 

8.免洗棉褲。剛生完月子期間,要忙碌的事情太多了。內褲就直接穿免洗的就好。

   我當時買低腰的。突然想到.... 我現在是要剖腹產耶,低腰會不會剛好卡在傷口上?要換成高腰的比較好?


9. 紗布巾、洗澡巾。也是很意思意思先買個7-8條而已。

   聽說這個用量很大。寶寶流口水、餵奶溢奶、洗澡時都會用到。每天洗都洗不完。 到時候再說吧~


10. 圍肚巾*1。ㄟ~ 天冷給寶寶圍在肚子上用,這樣就不怕踢被感冒之類的。


11. 紗布衣*3


12. 外搭棉衣*3

哇哈哈,這些三個月內的紗布衣和棉衣居然都只各買三件,其他有恩典牌可以用~ 這些新的就是見客用好了。

我真是節儉賢慧的好主婦! 是說三個月也見不了什麼客吧?!那治裝費就省下來等大隻一點再來敗好了。

 

Quinny的推車是本次採購最大項。買推車送汽坐提藍。但是提藍大缺貨,寫文的當下都還沒到貨....

Senzz這款是老爺選的,日後再另闢文章介紹吧。  

 

 

感謝好鄰居Gloria推薦出自於丹麥設計的折疊式浴盆 - Flexi Bath

妳的殘念我買回來了....

這樣摺疊浴盆應該真的很適合要節省空間的小家庭使用。

實際操作之後再來寫分享文吧。

網路上均一價1,980,在兒女是寶稍稍便宜了一些,NTD1,845。

同是看上這款的媽咪們可以參考一下。

 

 

兒女是寶的價格在大台北地區來說應該算是挺不錯的。

當然沒辦法和新竹的藍印子和俏媽咪比,但是為了這一咪咪東西專程跑一趟新竹有些划不來。

除非功課做足了,一次發狠不管用不用的到都全買!

 

清點了一下物品,大項類應該還缺電動吸乳器、儲乳袋、蒸汽烘乾消毒鍋。這三樣等到了月子中心再添購應該都不遲。

 

 

剛剛去看了網友分享的待產包,整個好像缺料缺很大 @@"

不管了,到時候再說,生產完之後再來記錄實際上用的到的物品吧。

 

 

兒女是寶嬰童用品店

http://www.baby-support.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