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7W的產檢。

距離上一週的狀態是媽媽體重減少500g,寶寶體重增加300g。

頭圍9.6CM,寶寶體重來到3200g。

醫生對這個數字非常滿意。

但也說:『這頭很大,非常之大.... 還好你不是自然生,不然到時候可能也有困難。』

老爺在旁邊多嘴的問:『是不是因為媽媽本身頭大,所以寶寶頭也大?』

 

什麼ㄌㄟ?我只是臉大而已,頭並沒有大好嗎?! 並沒有並沒有!

 

今天抽了一大管血。

一方面要備血用 (前置胎盤剖腹產)、

另一方面連產前必要的抽血都一起抽了,免得六天後還要再抽一次。

明天診所會去配血、進而領血備用。能不用到當然是最好,否則都是1000cc起跳了。

 

因為今天抽血量比較多,再加上下沉的血管,抽血時間就比較久。久的度秒如年,冒了滿身冷汗。

我當下問了可愛的護士一個蠢問題:『請問.... 剖腹前打脊椎麻醉的痛,會不會比這個痛?』

可愛的護士眉毛一挑,帶著笑意的回答我:『媽咪你覺得這抽血會痛嗎?』

 

>"< 如果承認痛好像也太丟臉了,人長那麼大一隻,膽子小到找沒有。

我只好慢慢地擦了一下鼻頭的汗,同時望向遠方說.... :『是不..... 還好啦。但也沒有很舒服說.....』。

 

此次超音波檢查下前置胎盤與臍繞頸的狀況依舊,胎盤有稍稍上升一些些,

但距離子宮頸口3.5CM 仍遠不足以脫離自然產時子宮頸口全開的風險。

『沒關係,我們也早有剖腹的心理準備』。

生小孩沒有不痛的啦,寶寶知道我受不了自然產陣痛的煎熬,所以自己選擇了最適合來到這世上的方式。

是個貼心的孩子。

 

產檢結束前,周醫師和我們大致解說了當天從吊點滴、灌腸、皮膚清潔處理、麻醉、手術、排氣、拆點滴尿管等時間流程。

櫃檯結帳時,突然想到防沾粘貼片這件事情。

主動向護士詢問後,護士說這裡提供的防沾粘是玻尿酸貼片,品質較好當然價格也較高,屬於自費選擇。

『用用用用! 還有什麼可以不痛的通通告訴我。』

護士大笑地要我冷靜一點,同時表明這貼片和疼痛無關,是防止術後有可能發生的腸沾粘。

『但是沾粘不就又要痛死了.... ?用用用用!我要用!』

 

整個今天的情緒屬於產前的大暴走。

大概『緊張』兩個字已經被放到最大地刻在我臉上了。

我的膽到底去哪裡了? 快回來~



37W 媽媽小記錄:

手、腳開始有水腫的感覺。

臥床時造成血液循環不良,所以手指關節處在夜裡特別的痛,每個關節都莫名痛的不能彎曲。

但一到白天,起床活動之後就會好轉。

排便仍算是順暢,但無處施力的感受越來越強烈,整個就是大腸頭被壓迫的感覺。

這也是種難得的經驗。

易累、易喘。體力和六個月時在泰國與紐西蘭啪啪走差別超級大。

這樣也好,時時提醒自己必須要休息休息再休息。

醫生有交代:『能躺不要坐、能坐不要站、要站最好用托腹帶』

與所有前置胎盤的媽媽共勉之。

胎動依然強烈明顯。沒有像醫生預估的因進入末期而減緩。

醫生說這樣的活動力非常好。

不是激烈、只是因為寶寶力道強,所以感受更明顯。羊水量足夠,所以寶寶也才有得伸展。

今天還很準的用腳頂醫生的超音波探頭。真的是有失禮到,而且老木很痛......

 

 

倒數五天~  寶寶我們一起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