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月子中心都過了一個月了............@@

但照片都拍了,怎麼樣也該寫一下記錄,畢竟月子中心不是花錢就可以住進去的... 還得有資格才行啊。

 

孕期14W左右就下訂了士林康和

當時並沒有做太多的挑選。

一方面因為我是懶人,不愛花時間體力去比較。

二方面因為老爺是懶人,不愛花時間體力帶我去比較....

@@

所以只簡單以地區性挑選離婆家進的地方而已,這一棟樓還有另一家璽悅悅子中心。

兩相比較之下,康和以採光明亮、空間寬敞勝出。

 

入住康和的這一天,天氣大好。

樓下備有停車位,供入住與離開時兩天免費使用。

每間房上都有媽媽姓名與可愛吊飾。

要在這裡住上30天,剛整理完行李就已經愛上這裡了。

桌上有給媽媽寶寶的小禮物,還有月子中心的一些注意事項。

這裡每間房間的格局、大小都一樣。

這是門口進來。

照片的左手邊是大衣櫃、右手邊是廁所。


乾濕分離、免治馬桶、暖房設備,這些對產婦來說都是必要的。

每天還會送進房間一壺煮好的大風草水,這是給產婦在還不能碰水洗澡之前做擦澡用的。

可以去風邪避寒,以1:6與熱水稀釋使用。

我的營養補充品區 ^^

奶昔、蛋白粉、夜寧新不可少啊,幫助體力與傷口恢復的好幫手。

除了空調設備之外,還有一個開關是可以聽輕音樂的。

從早上9點到晚上6點不間斷地播放,可自行調音量或是關閉。

是說聽個兩三天之後就被我關了....... 一直有重複播放的背景音樂到最後有點膩啊。

外面還有一個小陽台。

我只出去過一次!拍照而已。



一入住的時候,寶寶會先進到嬰兒室做全身的檢查與洗澡。

一小時之後,護理師會把寶寶推進房間,並跟媽媽核對剛剛的檢查項目。

同時一週有三次的小兒科醫師到嬰兒室幫所有寶寶看診。

除了一般性的照護之外,新生兒容易產生的所有問題也都可以得到諮詢與協助。

而產婦在一入住當週也會有婦產科醫師到房間內看診喔,以確認傷口與惡露的狀況。之後每週也會有護理師來視察產婦排惡露與哺餵母乳的狀況。

護理師在跟媽媽解釋完寶寶的檢查之後,就會交給媽媽一本寶寶手冊。

這本是放在推車內的,每日都會有更新,包含每日大小便次數、體重...等等。

基本上這裡的住房費已經包含了寶寶的尿布、濕巾、餵奶巾,省去自行補貨的麻煩。

睡姿的要求也可以讓護理師知道,這樣寶寶推回嬰兒室時也都會照媽媽要求辦理喔。

比如說:奶嘴使用與否、睡姿、奶瓶選擇...etc。

能餵多久就多久吧! (握拳)。


嬰兒室。

媽媽和寶寶的所有衣物都可以放進寫有房號的洗衣袋中,隔天下午就會把乾淨衣物疊好送回房間。

小小的加熱區。

傳統的坐月子是強調產婦不能喝白開水,所以這裡每天都有無限暢飲的飲品。

共有四種,每天現煮輪流供應。


懶得去加熱區一杯杯倒茶飲,這是我的專用壺。

陪我南征北討的保溫壺,當年購於誠品,已經用了將近10年了呢!

大廳一隅。

會客區。

房內一次只限兩名親友入內 (除爸媽以外)。人多的時候就在這會客區稍坐囉。

一週三次的媽媽教室也會在這裡辦。


雜誌書籍都是給媽媽們解悶的。




是說生孩子最令人開心的事情就是可以住在月子中心 ^^

此時已經完全忘記生產完傷口與宮縮的疼痛,要是有緣生二寶,那我要住兩個月!哈哈。 (做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