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Sep.28 , 2011>

這是翔寶出生30天時去打卡介苗的記錄。

當時我還在月子中心,跟櫃檯告假之後,就和老爺帶著翔寶到對面的醫院打針。

我的移動速度還不算俐落,翔寶就一路由老爺抱在懷裡。

是說老爺捨不得兒子要去挨針,從一出門就苦著一張臉。

打針之前特地到了附近的Mamaway學新生兒揹法。

這是當時門市小姐幫我們調整的,揹起來很順手。

但是後來一拆掉就再也揹不回去了 .... =.="

媽媽餵揹巾真的要多練習幾次才會上手,尤其是新生兒,翔寶幾次都被我搞的好像都快被扭斷了...

之後這條揹巾就被冷凍起來,等翔寶身子骨硬了再拿出來試試吧。

 

揹娃娃的男人最帥氣。

今天預防針之行 我負責跟在旁邊拍照和尖叫。

這時的翔寶剛剛好第30天,正在量身高,百分比落在85%。

 

現在都已經四個多月大了。

這段日子說慢不慢,說快.......也沒有很快,有些時候在當下也頗痛苦的 >"<

還真是懷念當時在月子裡的翔寶,吃飽睡、睡飽吃。

那時是煩惱喝奶時沒辦法讓他保持清醒喝光光,現在是喝奶時很想直接把他敲昏... XD

 


看那針插進去皮下、推進藥劑、皮肉分離腫一包,真的是好心痛啊>"<

翔寶痛的漲紅了身體尖叫,隨後馬上睡著,而媽媽我也跟著摀嘴尖叫.... 痛痛痛痛痛。

這是我第一次感覺到,什麼是『打在兒身,痛在娘心』... 呼。

 

後記:

卡介苗在出生時,只要體重超過2500g就可以馬上施打。

我也搞不清楚怎麼當時在周大中那沒有打,結果一拖就拖到滿月才去打。

腫起來的那一包在幾個小時之後會被身體吸收不見。

大約在3-4週之後,才會又浮現出來一個紅印,之後會慢慢變大,有可能會紅腫流濃,是比較需要小心照料的地方。

衣服的車逢線盡量不要摩擦到、不用擦任何藥物、保持通風乾燥、洗完澡後小心吸乾那附近的水份即可。

在開始化膿之初,我實在是看了心很驚,深怕被我這兩光老木不小心給戳到傷口。

所以每次洗澡之後,我將水份擦拭乾淨便塗上一層蘆薈凝露,紅腫狀況隨即減輕,傷口就癒合結疤。

蘆薈凝露真的真的是家有寶寶的必備好物,紅屁屁可以擦、口水疹也可以擦~  汗疹濕疹小傷口都可以用。

而且我也還可以拿來敷臉....噗,真是大人小人都適用。 自己按100個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