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是哪來的臉寫這篇....

 

XDD

 

自從懷孕之後,因為要長期臥床的關係。我的賢妻魂徹底消失... 以往一手包的家事和佈置,現在完全放給它『自然』.....

一開始很不習慣那種看到的卻做不動的無力感。到後來請了家事服務之後,所有的困擾都消失了~

是說『專業的事情就是應該交給專家啊~』

 

話說翔寶出生之後,家裡每個衣櫃都呈現大爆炸的狀態。

他的每件衣服幾乎都只能穿2-3次,然後就穿不下了.. 還沒來得及整理送人,新的衣服又接著進來..

再加上我產後極肥狀態時的哺乳衣,一路減13kg時的哺乳衣 ... 到現在不想穿哺乳衣所以一直買新衣....

衣櫃就是爆了又爆...爆了又爆,爆到家裡沙發都不見了 >"<

這日子我實在是忍無可忍。

 

於是對我的家事服務小姐提出了很厚顏的要求...

 

『你看我家的衣櫃們.....還有救嗎?』

沒想到專家就是專家啊~ 評估之後算了所需工作時數,衣櫃大整理就馬上展開了~ 

快的讓我連『整理前』都來不及拍...

是說就算拍了也沒有勇氣放上來,畢竟我還是要做人的。

 

以下就用幾張『整理後』的照片略為解說衣櫃分類整理的重點吧。

雖然不是自己動手整理的,但也有一點點小心得可以分享給有需要的人。

 

我只拍主臥的其中一個衣櫃做代表即可。

 

DSC02279.jpg

  • 雪紡、長版衣、洋裝、圍巾放在右手邊吊掛。

雪紡材質不好疊,即使費心疊好之後,下次也懶得再疊,而且一不小心就會碰亂,很容易變成搞亂衣櫃的兇手。

 

DSC02285.jpg

  • 右邊下方的兩個藍色收納箱(上掀式)已經跟了我12年。裡面放的是內衣褲。無奈這收納箱怎麼也用不爛..... 讓我沒有機會丟掉他們。

DSC02283.jpg

  • 左邊最上層是褲子:牛仔褲、七分褲、短褲、睡褲....etc

DSC02282.jpg 

  • 左邊第二層是短袖衣、背心。方便摺疊的布料基本上都折起來,方便翻找衣物。

DSC02281.jpg

 

  • 左邊第三層是...... 各式腰封、皮帶、項鍊、....雜物 @@"
DSC02280.jpg
  • 這層拉櫃則收納細肩帶背心、睡衣。 全都卷成這樣,好收好找,一目了然。不然細肩帶也很難折。

DSC02286.jpg    

衣櫃的另一邊,上下各有吊桿。

上方掛短袖T-Shirt.. 不好折的通通吊起來。

下方吊掛裙子、民族風長褲.. 那種折起來完全不對稱的就吊起來。

DSC02284.jpg     

這是衣櫃的最上方,有一大塊空間,原本不知道該放些什麼,就只有用真空收納袋把換季衣物收起來後放上面。

但現在是將能壓扁的包包就用壓扁堆疊的方式擺放,省掉不少空間。

不能壓扁的包就直立擺放。

 

是說這一整理,還真是翻出不少東西讓我驚訝...(哇... 原來我有買這個...)

 

照片中的只是冰山一角。

我想寫這樣意思意思分享就好,經過這次整理,我送出不少沒穿過但不知道為什麼要買的衣物。

到底為什麼買?現在也還是個謎..... XDD

 

接下來就要分送出翔寶的衣物了。

呼~ 家事整理真的是一個無止盡的循環,而家事服務真的是貼心到讓人落淚的一個行業。

好的家事服務人員真的會帶主婦上天堂 ^^ 

 

下次再來分享我亂中有序、只有我懂的工作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