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061.jpg 

前幾日從朋友手裡接過兩大片新鮮的昆布讓我好興奮。

當時正愁著接下來該做什麼湯底的副食品,這下讓我有了靈感^^y

不排斥但也不急著給翔寶嘗試肉類,植物性蛋白比動物性蛋白好的多,多色蔬果外加營養奶昔,幫翔寶把健康打底是我現階段的重點之一。

現在外面的餐食越來越精緻,以後長大要接觸垃圾食物的機會多的是啊,趁還在媽媽我管轄範圍內得養成翔寶不挑食的好習慣。

 

走一趟棉花田通常可以把翔寶一週的食物準備好。

今天要來做以昆布為基底的高湯 ^^

高麗菜*1/4

蘋果*1 (削皮去核)

山藥

鴻禧菇*1包

新鮮昆布*2小片

 

其實想加的東西還很多,副食品有種越做越上癮的Feel...看到什麼都想往鍋裡丟 XD

 

材料備好之後,我用電鍋燉煮了3次。

 

因為瓦斯爐壞掉了還沒修...................................................w015  

 

但也發現其實電鍋煮高湯和粥很方便嘛~不用顧火、顧時間。

 

DSC03060.jpg  

一整根山藥用不完。

處理好之後放入保鮮盒內冷凍保存。

DSC03066.jpg

這次的高湯好清爽。

昆布本身就有些鹹味,所以高湯就沒有再做任何調味了。

 

用高湯和一些料 (高麗菜和鴻禧菇打爛) 來繼續燉煮飯。

其餘的料就留在高湯裡,用攪拌器打泥之後直接做成高湯冰磚。 

DSC03067.jpg

夾鏈袋把飯一包包分裝冷凍保存。每包100G。

高湯另外做成冰磚。

有時候把飯和高湯混搭加熱,這樣又會是新口味的一餐飯。

這樣也不致於煮了一鍋之後就得餐餐吃一樣的。

DSC03082.jpg

這大約是翔寶一餐的份量,大約200ML。

有時候會再加上一顆蛋黃。

 

我真的覺得這孩子吃的挺澎湃的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