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267.jpg 

我來交食譜了^^ 一連發了兩篇的翔寶餐食。希望不會被單身網友排擠.......阿我現在就是媽媽嘛.......當然會post很多跟寶寶相關的嘛~~~

 

這是翔寶某天的早餐。

這孩子除了為我們帶來豐盛富足之外,也真的是來考驗我和老爺的。各方面都是~

連吃飯都醬子 >"<

11個多月大之後開始對重複性質太高的餐食失去耐心和興趣.... XDDD 畢竟被餵食了幾個月相同的東西也終於抓狂了。

所以現在我很認命的天天幫他想不同的菜色。 睡很久的煮婦魂快要被敲醒了。

 

今天就來分享超級無敵霹靂簡單的『蒸蛋燕麥』。

材料:

 

高湯*2 (約蛋液的三倍)

燕麥 (先用熱水泡開,我買的是熱水沖泡即食的燕麥 )

蛋*1

 

就醬! 你還可以把高湯換成水.... 更簡單 XD

DSC04275.jpg

我用高湯是因為冰箱原本就有前一天做好的高湯塊

用高湯做蒸蛋當然更香更有口感,因為高湯裡面的料都打爛了在其中,還有山藥呢 ^^

 

DSC04268.jpg 

高湯塊先溶掉之後與蛋液混和。

高湯:蛋液 = 3:1

 

DSC04269.jpg 

打散。

 

DSC04271.jpg 

我用香草鹽調味。

 

DSC04272.jpg 

將蛋液倒入泡開的燕麥上。這樣剛剛好一小碗。

 

DSC04273.jpg 

但突然想到我有LC的小瓷碗好久沒用了。

趕緊做作地換了個碗裝盛。

讓翔寶也要體驗到媽媽愛鍋們的美麗。

DSC04274.jpg 

這LC小鍋造型的瓷碗真可愛 ^^

真是讓煮婦心情好~

 

放入電鍋中蒸,小蓋子剛好很適合做蒸蛋。這一切也太剛好完美了吧!

 

DSC04158.jpg  

再熱水泡幾顆有機枸杞 (不用放進電鍋蒸,熱水燙一下就可以吃了)。

DSC04276.jpg  

電鍋跳起就完成了! 再將枸杞放上去就好囉~

這枸杞的品質很不錯,很甜很大顆,翔寶也滿喜歡的。

DSC04279.jpg

這樣的蒸蛋燕麥是不是營養豐富又簡單方便呢?而且有燕麥也有飽足感。

再搭配一杯植物營養奶昔,這就是翔寶的早餐 ^^

跟大家分享。


 page.jpg  

端上桌之後,翔寶迫不及待的坐定位,秒殺! 這是媽媽的幸福^^

 

蒸蛋很滑溜,當然主要還是我來餵食,翔寶只是拿著湯匙做做樣子練習一下。不然應該全都拿去餵地板了。

最右下角的照片顯示:『剛好戳到鏡頭』! 準到一個欠揍!

才讓我感覺幸福沒一秒就破功想罵人...............無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