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359.jpg

棉花田真是個準備全家餐食的好地方。

這天只是路過,隨便一拿又一袋。

鬆餅是我超愛吃。一袋有5個, NTD60。

有機蛋是一定要的,牌子倒是每次都沒特別記,我喜歡紅殼的勝於白殼。

麵粉是家庭常備,沒特別作麵包土司的話其實小小一包就夠用了。

酵母是為了做土司準備的,只是兩個月過去了都還沒開工 XDD

葡萄是翔寶愛吃的,我和老爺都不愛葡萄,所以這買來純粹孝順兒子用。

 

DSC04728.jpg

 

這天想做的是蔬菜煎餅,其實有麵粉和蛋,其餘材料都隨意。

冰箱剛好有

白雪菇、四季豆、芋心地瓜、新鮮黑木耳。

 

page.jpg

 

麵粉混蛋液再加一點水,好讓麵糊不會太ㄍㄡˊ 。

所有材料切碎 (可以先炒熟再混進麵糊),也可以混進麵糊裡一起下鍋煎熟。

四季豆比較硬和難熟,給寶寶吃的話還是先蒸熟比較軟。

 

寶迪不沾鍋可以不放油來煎,所以即使做煎餅當副食品也不用擔心油膩。   

DSC04733.jpg

 

翔寶少爺的Brunch。

早上起床第一口一定是營養植物奶打底,開啟一整天的精神體力之後活力滿滿 ^^

 

 

page1.jpg

 

 

煎餅讓寶寶拿還滿方便食用的,不管是用叉子或直接用手。

而且帶著外出也方便,吃冷的都沒關係。

 

page2.jpg

 

另外一種是用現成的煎餅粉。

 

材料是

紅蘿蔔、高麗菜、香菇。

我用食物料理機按兩下通通切碎之後炒熟。(食物料理機真的太方便了,大概節省了200倍的時間和力氣 XDD)

紅蘿蔔內含脂溶性的維生素較多,所以加一點點油炒熟不但更香也讓維生素好吸收。

DSC05302.jpg

 

 

這煎餅粉裡面的調味料都已經摻進去了,餅皮不像純麵粉般,同時味道當然也比較重。

偶一為之就好,這韓式煎餅粉還是留著爸爸媽媽自己吃比較好。但真的是滿好吃的,下次料可以再放多一點。

 

page3.jpg  

 

翔寶越大,嘗試的食物也越多。

偶爾遇到他不愛吃的時候,甚至是開始表達對食物種類的喜好,會讓我這麻麻有點抓狂...

但我還是喜歡這種為孩子準備餐食的忙碌,並且樂在其中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