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4F上課真的可以接觸到很多好吃又好玩的資訊,4F工作人員的親切與熱情分享不藏私,總是給大家一個最好的資訊交流平台。

『東遠』這家西餐食材進口代理商也是從4F得知的。

東遠主要是做餐廳與飯店的上游食材廠商,但同時也接受零售訂單,讓一般愛料理的人也可以在這裡挖寶,找到便宜又好且特別的食材。

某個週六,跟老爺計畫了半天的外出行程後,東遠就是行程之一。

出發前一天曾去電東遠,確定營業時間以及〝真的〞有做零售才放心出發。


由上而下,由左而右:

Aceto 紅酒醋 NTD80。

酸菜罐頭 NTD70。拿來煮豬腳鍋用。超緊實的一罐,份量很多,真的吃很久。

新鮮鼠尾草 NTD70。

鯷魚罐頭(紅色) NTD35/罐。我買了兩罐。

小沙丁魚罐頭(黑色) NTD85。

義大利杜蘭麥粉 NTD120/1KG。

牛肝菌菇 NTD240/100G。

因為是進口商的關係,產品種類太太多,而且因為匯差與產地的關係,價格隨時會有波動喔。


好香的牛肝菌菇喔。要買多少都隨意,店員說可以丟到冷凍庫裡保存,以免用的太慢而受潮。

東遠藏匿在小巷弄中,不明顯的招牌,很容易讓人過門而不入。我想是因為他們主要都是做批發吧,所以不需要太花俏顯眼的招牌。

那裡真的就是一個倉庫,我原本很擔心像我這種零買的會被店員白眼。

結果店員卻出乎意料的親切,即使我只買一點點東西,他們都很樂意介紹和幫忙包裝。

聊天的時候我問道店員,這麼這麼多種食材、調味品等,要怎麼挑啊,要招呼客人一定很費唇舌吧?!

店員反而笑笑說,其實還好,最怕的是一些住附近的婆婆媽媽,進來後卻不知道自己要買什麼,即使想介紹都無從下手,那就只能尷尬的笑了。

我不敢耽誤店員太多時間,雖然有好多東西看了都好想問>"< 我想我還是回家做好功課後再來採買吧。

幾乎各式香草都有,有乾燥的也有新鮮冷藏的。

之前想找鼠尾草來種有一段時間了,到處都找不到,居然在這兒一問就有。

既然有現成的又不貴,那就買一點直接來吃吧,也省了種植的麻煩。

左邊的鯷魚和沙丁魚罐頭都是店員很推薦的。

鹹鹹的鯷魚我拿來做過Pizza和西班牙焗蛋,一點點就很夠味。

拿來做沙拉一定也很不錯。只可惜老爺不愛生菜,沙拉極少極少出現在我們的餐桌上。

下次拿來炒飯好了,絕對比鮪魚罐頭還香。

香草夾*10根約35G NTD210。 (NTD600/100G )。

吼!超便宜的香草夾。

之前都在烘焙坊買,單支的價格在50-70元每家不等。

我這次買10根才210!

卯起來用啦~~~讚!用完的香草夾還可以拿來打白砂糖,做成香草糖粉,做糕點時又更省了一點時間。

米蘇同學提到說香草夾有分等級,這也解開了我的疑惑。

因為這香草夾的確不是我聞過最香的,當然之前那個最香的價格也很不可親。

加上我自己做糕點的經驗不多,目前是還分不太出來東遠買的香草夾的優劣,就....都香嘛,當時購買時也並無詢問到產地或等級問題。還請需要前往購買的朋友多做些功課喔。


東遠的東西真的很便宜,而且大部分都可以單買,不需要像營業用的一次一卡車嚇死人的份量。

我沒有接觸過其他的食材進口商,所以不知道東遠是不是最優的,但起碼目前為止,不管是品質價格或是銷售態度,都是我會一去再去的補貨好地方。

 

店員說,如果對食材都熟悉了,甚至可以用電話或e-mail的方式直接訂,去店面之前他們就會幫忙準備好。

只是我沒有另外問宅配門檻,我想小家庭應該很難達到。而且店面就在熱鬧的汀州路附近,週六也有營業,對我來說算是挺方便的。


東遠國際有限公司 P&P FOOD & SPICES LTD.

台北市金門街9-14號1F

(02)2365-06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