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份的某日午間用餐時間,同事飯友們一起扒便當時閒聊著......初春這種不熱不冷的天氣很適合戶外踏青。

最好可以在公園草地上來個野餐。有小孩的溜小孩,沒小孩的就邊張羅吃的邊聊天。

或是烤肉也不錯。e.g 故宮旁的公園有烤肉場地.....。 大家可以吃吃喝喝渡過一個美好的週末下午。

就這麼聊著聊著......

我也不過低頭扒了一口飯,忽然結論就變成到我家烤肉?! 蝦米?



所以結論就是到我家烤肉了。。。。。。。

 

原本人數大約8-10人左右,但這是個尷尬的數字,因為通通請到家裡,那就大家都要排排站了。

要租借樓下的交誼廳場地,那這樣的人數又太少。整個場地會十分的空曠。講話都會有回音。

於是我一不做、二不休,乾脆來個大鍋炒。

同學、朋友、同事都來約一下。一網打盡,要就大家一起來吧!

就這麼低調的私下詢問了一下,人數突然暴增到32大+6小。

真的是幹的好。印象中上一回這麼大陣仗的烤肉應該是在大學的班聚之類的吧......

剛統計玩人數時還沒什麼概念。

等相約的日期漸漸逼近了,頻頻被朋友催進度的時候才發現大事不妙。

還好我的朋友都很優秀,三兩下我們就劃分了工作與活動方式。

然後我就挫著等 期待著這天的到來。

我和魔力出人、出力、出場地、還有烤肉用具與食材,但由於本社區只有兩個烤爐,將近四十個人都圍在這兩個爐旁邊等吃的,是一件非同小可恐怖的事情。

所以另闢熟食區在咖啡交誼廳。而朋友們便以戶為單位每家一菜。

烤肉趴的前一天,我列好了採買清單後,就來到家樂福,打算在這買好所有用品與食材。

好久沒來家樂福了,而且好像從來沒買過這麼多東西。

滿滿一大車,血拼的真爽。

要是家裡人口眾多的話,連買東西都可以豪邁的很有成就感。

中午時分的烤肉趴很準時的開始了。

多虧了好幾位朋友提早到場幫我張羅吃的、喝的。

中間靠左有一盆深咖啡色的東西,不要小看這到咖哩。

用玉米餅沾著吃真的是爆好吃。可惜沒買到原味的玉米餅,不然綜合掉偏重的口味一定更棒。


板橋永久手工筍素包。頗受好評的一如往常。

以上所見都還不是所有的食物啊~

這天中午大家簡直都吃到翻肚了。這種奢侈糜爛的生活才是人生啊.... (誤)。


這是小米從新店帶來的超好吃粉圓豆花。

微微炭燒香的豆花吃起來很有古早味。

軟爛的紅豆+Q到變態的粉圓... 雖然它不是好物,但不得不說這粉圓真的很好吃。

平日有注意飲食,在非常時刻放縱一下也不為過,滿足口腹之慾的同時,那偶一為之的品嚐更是美味。

ㄌㄣˊ生嘛.... 一定要爽爽過,但也不能太爽爽過導致老了之後不能過爽爽。


這是一人份的份量喔。超大碗。一定要跟小米問到店家資訊,想吃清涼甜點時不能放過這家。

這一包一人份的是在烤肉趴隔天後,翻冰箱時驚見的。

粉圓只能當天吃,放隔天吃的粉圓真的有夠硬、有夠像哺塑膠。

本著不能浪費食物的美德,老爺很細嚼慢嚥的把它嗑光了。

這個香蕉戚風蛋糕出自於好鄰居的一雙巧手。

賣相好、味道佳,連包裝都專業。真的可以開放下單了啦。

這蛋糕好吃到讓人以為是外面買來的。

今天的主角之一:Darren 雷。

很厲害的名字,很天真無邪的小臉。

旁邊好像是他的保姆,當天徹底被忽略的一枚老同事。

是說生子後,男人的身價也是直直落,阿姨姊姊們把所有目光都放到可愛小朋友的身上。

小朋友你真是太可愛了啦。 ^o^ 還想戳我的鏡頭,還好阿姨我手腳快躲過了。

當天真是讓好幾位阿姨抱足了癮。


同事三兩隻。其他人去哪了?!

散至各處覓食中。

赫然發現38個人也塞不滿這咖啡廳。大概才用了2/3而已。

另外還有6-7個人據守在烤肉區,邊烤邊吃。所有剛烤好的食物都在從烤肉區要拿到咖啡廳的途中被殲滅了。

是說這天我只啃到一個地瓜 + 一顆花枝丸 + 一個小雞翅啊!

怎麼會這樣蛤?

下次不能把食物源分散太開,不然主人上上下下跑的很累之外,食物也很容易分配不均.... (抄筆記)。


大學這一掛二連拍。

熊太~下次拍照要數123啦。我閉眼的那張默默拿掉了。


最後不免俗的來一張大合照。

是說年紀大了就很愛來這招,回憶與歲月是成正比的增加。

數數這張照只有24人...足足少了14人!

吃到這個階段,已經有人開始來去打桌球、撞球和玩美式桌上足球了,要通通招回來實在不容易。

而且居然連男主人都沒照到?!怎摸回事啊。


再來一張,有28個人。

但還是沒看到男主人。 (鞭!)

後來聽說他在烤肉區吃的很飽....完全沒聽到我們的招喚。 


當天實在太High了,除了裡裡外外、上上下下跑進跑出之外。

是說生給我一張嘴巴實在不夠用,好多一段時間不見得朋友,我都沒能痛快的聊一頓。

當晚整理照片的同時才發現,什麼!有這麼多好吃的,我好像都沒吃到。但卻一直覺得很飽。我想真的是精神太亢奮,還有講話講到吸進太多空氣了.......

老爺到晚上也是整個虛脫,真是辛苦他了,烤肉區的善後做的很徹底,忙進忙出的也讓他幾乎都沒吃到朋友們帶來的美味熟食。

還有那個莫莫說的什麼泡菜香腸啦。我根本連香腸都沒看到 >"<

現在冰箱還有幾根香腸和半盒泡菜,但是少了當時的那種氣氛,吃起來的味道就是差了點。


烤肉趴剛結束不到24小時,熊太就敲來該辦下一趴的訊息....

讓我懷疑前一天是不是熊爺披著熊太的皮來參加的,所以熊太根本沒來。 

下一趴正在規劃中,一人一菜、交換禮物、瘋狂火鍋趴... (都要夏天了還火鍋趴?)

另外也會大量減少垃圾飲料的供應,這次買太多汽水真是個大失策。

忘了好多朋友都已經養成多喝水的好習慣。

所以下次絕對會另外提供一桶瓜茶 + 一桶運動茶 + 一桶白開水 + 一桶自煮花草茶供應。



這次活動不敢說很圓滿,但的確很熱鬧。

我好喜歡這種朋友齊聚一堂的感覺。就是愛熱鬧啊。

謝謝妞幫我做名牌,還貼心的用顏色區隔不同團體。讓大家能彼此認識的更快速。 

不然我只有一張嘴,真的沒辦法跟每個人聊到天,何況我還需要吃!

隔天有好幾位朋友不約而同的跟我說,他們都認識到了新朋友,甚至也有住在附近的鄰居。

謝謝熊太很早到幫我洗菜、洗碗、忍受我三不五時的放空發呆和脫出口的語助詞。

謝謝小樂的認真串場,林老母的米粉真的吃出口碑、打出名號來了。

謝謝Ruby的幫忙,你總是最安靜的那一個,默默默默的做。我對妳的嘻笑怒罵都是為了引起大家對妳的注意啊。

用心良苦ㄟ我。不把你推銷出去,我心有不甘啦。 



謝謝當天留下來幫我善後的朋友們,看到碗都洗乾淨、剩餘食材都收進冰箱的感覺真好。

真的省了我好多力氣。而且這兩天打開冰箱都很有尋寶的驚喜 ...

也謝謝當天來到這裡的所有朋友。

不管日子怎麼過、生活怎麼不順遂,一群朋友聚在一起總是很有振奮療傷與發洩的效果。

如果說家人是永遠的港灣,那朋友就是彼此永遠的靠山。


我愛你們。


<延伸閱讀>

莫莫:公設是買來給朋友用的。← 這標題下的真好。突然覺得高公設比也不是什麼壞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