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阿哉來的第一天完全沒有適應上的問題後,第二天我就和老爺討論是否該給牠洗個澡。

因為阿哉身上有股貓味,我想是從出生到現在和眾多兄弟姊妹相處下來所累積的味道....

尤其是抱著牠的時候就會聞的到,或是摸過牠的手上也會有點味道。

原本很擔心幫這樣的小貓洗澡會不會對牠來說太過刺激。

結果..........


一關進浴室的阿哉還是很high,一樣是看到什麼都想爬,只是磁磚這麼滑溜的怎麼可能爬的上去?

養過很多貓的許大媽說阿哉這是害怕的在跳,姑且不管牠接下來是不是馬上就亂玩水了,老爺這樣突然打開水的動作真的是很不應該啊~ (指)


阿哉真的是很有大將之風的女俠,生平搓了泡沫第一次洗澡居然不唉也不叫。

跟ㄆ一ㄚˇ哥一洗澡就跟殺豬一樣的鬼吼完全不同。



看到沒有,沖水像做SPA一樣享受....

阿哉的毛有夠油,用寵物專用的洗毛精就洗了三次。

洗完之後,我接手過來吹乾。

已過去洗阿ㄆ一ㄚˇ的經驗來說,吹毛絕對會是另一場劫難,還好阿ㄆ一ㄚˇ這孩子的一大優點就是逆來順受。

狂叫想掙脫個幾次,被我硬壓下來後,牠就會放棄,然後乖乖就範。牠的脾氣真的不持久。

所以要吹阿哉之前也有心理準備,畢竟吹風機的聲音本來就很容易讓貓咪緊張。

只是沒想到阿哉吹到睡著.......

一開始真的有點嚇到我,因為剛洗完後可能是冷,所以有點發抖,結果吹毛吹到最後居然不動了!!!

不會是抖到休克,撅過去了吧?!嚇死我....

居然是給我睡著了,好樣的!




洗香香的阿哉看起來更可愛,哈哈。因為毛色更漂亮。



洗到累了,睡到翻掉。


阿哉天使與阿哉惡魔的差別真的只是睡著和醒著時的不同。





總之第一次洗澡 + 吹毛大成功。


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