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翔寶就在南台灣熱鬧的年節假期中滿了五個月。

等了兩年才來報到的翔寶,當初一發現的那兩條線讓我開心地有些發懵。

感謝那隨之而來的種種不適,讓我對『母親』兩個字有更深刻的體會,那是誰也代替不了的感受。

 

 

孕期點滴不是三兩句可以說的完的。邊看影片邊回憶那段時光,不自覺地紅了眼眶。

走過才知道媽媽為什麼偉大,也才知道自己原來很脆弱。

連老爺都笑話我說:『怎麼妳懷孕之後變得很怕死了...』

哈哈,是啊,以前的那股拼命勁不見了,變成什麼事情都是以『肚子』為優先。

10月懷胎的歲月很快就過去,卸貨當時流下的淚水是感動自己終於護送小人『平安降落』了。

 

 

人家都說生出來了之後會很想塞回去...只會用哭鬧表達的娃娃固然讓新手媽媽照顧起來有時會感到挫敗。

但回首這段日子的點滴,每一天的翔寶都在悄悄地長大、每週都有成長的驚喜。

即使是一個微不足道的小舉動,在我和老爺心裡都是難以言喻的驕傲開心。

 

1個月還是個吃完睡、睡醒吃的娃娃。

2個月開始跟我們多了一些些互動,享受被擁抱著是他每天最開心的事情。

3個月的表情變得豐富,笑容常常掛在臉上,不單單只是用哭泣來表達自己情緒了。

4個月邁入發聲練習,最愛他每天早上伊伊啊啊的自言自語^^,喜歡被抱著東走走西看看。

5個月了。情緒的分層表達又細膩了些,無聊時會假哭,會用眼神、聲音、笑聲來和人說話,喜歡跟人玩,是個小小好笑神。

 

以前對於養育孩子有一份憧憬,現在更是多了一份戰戰兢兢。

嬰幼兒時期的寶寶大的很快,這些時光過了就真的是過了,能百分百的參與其中是給自己最幸福的回憶。

想給寶寶最好的,應該是所有爸媽最擋不住的衝動 ^________^

我一直很喜歡陶子,尤其是在她步入婚姻,有了小荳荳之後...

家庭與工作、愛情的保鮮與親子關係間的用心,看著她的文字更能有一股樸實的感動與嚮往。

就像她說:『孩子帶給我的改變遠超乎我的想像!小荳荳從出生後,每天都在成長,每天都不一樣,我們只要沒有工作就陪著她,那是一種數不盡的幸福!』

而第一時間就做好儲存臍帶血及臍帶的決定,因為專業與高標準,生寶是她的首選,那是她送給孩子第一份珍貴的禮物。

生翔寶之前,陰錯陽差地沒有機會對臍帶血有進一步的認識,如過將來有機會擁有二寶,我想這是會列在清單中待辦的重要事項。

每個孩子都是爸媽心中的寶。

願天下所有寶貝們健康平安,快樂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