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週年來的好安靜。

老爺說老夫老妻不需要太張揚了。

但是我覺得這是老爺想慢慢洗腦我把這個紀念日遺忘掉....


很臨時才物色餐廳,多虧了Plurk上有很多好友提供意見參考,所以今晚就決定來到了這裡。。

『Danny & Company 』

牛排教父- 鄧有葵和他的老班底們所共同經營的,用頂級義法食材作出拿手的鐵板料理。

很低調藏身在敦化南路巷弄內的一間餐廳。

沒有顯著的招牌與門面。

會有一名侍者站在門口,手裡還拿著一個小手電筒,幫前來用餐的客人照明階梯,引導進餐廳。

很貼心的小舉動。


是說吃法國餐就一定燈光很昏暗就對了....

硬是從角落換了一個在燈下的位置,不然我怎麼拍照嘛....

而且燈光昏暗又上菜很慢,整個會讓我想睡。

我真的不是個浪漫咖。

開胃小品。

蜜無花果。

帶皮處理過的無花果,吃起來順口的特別。




黑松露奶油。

黑色點點就是黑松露,加在奶油裡讓這奶油很香且厚實。

我平日不吃奶油的,這天居然為了這奶油連嗑了兩個麵包。



皮脆內香軟的法國麵包,好好吃。

麥香、黑松露奶油香,讓我吃了兩個,怕後續正餐會吃不下,所以只好踩煞車。



法國吉拉多生蠔。Gillardeaux。

在法國當地與貝隆、芬蒂克雷並列三大極品生蠔。

法國美食指南Gault Millau更形容它為『蠔中勞斯萊斯』,以豐富且持久的生果和果仁味馳名。

單點一顆NTD220。這顆是老爺的,我不敢吃。就算是蠔中噴射機我也不敢吃。


所以我的前菜換成香煎明蝦。

Q彈的明蝦我很愛,煎的恰到好處的焦香。

巴西利和時蘿的香味陪襯,更顯出蝦肉的鮮味。

牛肝菌瑪奇朵。Parcini Macchiato。



牛肝菌的味道原本就好香濃,這讓我想到之前在4F學的濃湯... 要來翻食譜動手做做看。

上面一層奶泡減緩了濃湯散熱的速度,這杯喝到底都還是暖口暖心的溫度。

原本的金箔散在湯中,金光閃閃的好漂亮,這真的是讓我邊喝邊驚嘆。





築地直送鮮干貝。

肥~~~美!

外表煎的香酥,裡面卻維持半生熟的嫩度。


黃綠番茄馬芝拉。Buffalo Mozzarella Tomato。

義大利的黃綠番茄一點酸澀味道都沒有,淋上的橄欖油更添順口香氣,這水牛馬芝拉更不用說啦~吼,我好愛。


侍者看我手忙腳亂邊吃邊忙著抄筆記,不動聲色的送來一張縮小版Menu... 哇哈哈哈,好貼心喔。

這讓我想到抄筆記女王-Ina.... 我一看到吃的就沒耐心好好寫字,拍照已經是我的極限。

味道只能用嘴巴和腦袋記下來, 所以很多年久未Post的食記就難追憶了。


每日鮮魚。

忘了問今天的鮮魚是什麼魚,但是好吃最重要。


美國蛇河老饕牛排。Snack River Top Cap Steak。

這是鄧有葵的著名拿手牛排。肋眼牛排的上蓋肉,這一整塊都沒有筋、且有豐厚油花和濃郁肉香。

這是老爺的主餐。分食了一小塊,滋味真的很棒。

乾煎大蒜瓣,很香,和牛排肉一起吃更添風味的。



Laguiole的手工牛排刀。

法國百年拉約爾刀具。

好....想....要..... ~~~


爐烤鵪鶉鑲鴨肝。

下方還有燉飯。

鵪鶉內鑲了蔬菜與鴨肝。

鵪鶉比雞肉嫩,那鴨肝更讓人驚艷,口感一度讓我以為是百靈菇之類的菇類,一點腥味都沒有,而且真的可以用舌頭把它頂到散開。


邊動刀切鴨肝時邊和老爺提到... 我白天在俱樂部裡告訴客戶怎麼把脂肪肝降下來,晚上卻來吃鴨子的脂肪肝,這種感覺怪怪的捏。

老爺說:『你一定要這樣形容嗎?』

我:『還好平常有注意,現在就用力吃吧。哈哈哈。』

要是平常常常吃滷味、泡麵和雞排...etc,緊要關頭卻說我不能吃美食,那我應該會切腹,吃那些的CP值很低啊。

這....就是一整隻鵪鶉原貌。



拿來調味的三種醬料。黃芥末子、海鹽、忘了。

都沒用到。吃原味的。



老爺的冰咖啡。




我的洋甘菊花茶。

很香~很香~。



熔岩巧克力。



熔岩巧克力佐藍莓醬。

滿足對甜食最奢侈的慾望。


老爺的舒芙蕾佐紅酒凍。

一不注意就被老爺吃掉一大半,來不及拍到完整的。


除了甜點之外,還有配咖啡、花茶的小點。

每樣味道都很濃郁,配著咖啡、茶,一點點吃很有Fu...


核桃酥。

超香的。


Mini版的馬卡龍。


水果軟糖。


這一餐吃的有久。

一切都很完美,除了有些吵雜的像菜市場一樣 >"<

侍者正在收拾的那桌剛離開了四位藝人。

深怕全餐廳不知道他們是藝人一樣,高談闊論之外極盡辦法的引人注目..... 很煩!


而甚至有其他桌的客人也一樣,是有重聽還是怎麼著,講話都比大聲的...



廁所一角。


今晚用餐選擇的是NTD2,680+10%的套餐。

吃的很滿足,趁耳朵發麻之前打道回府,再待久一點就怕要破壞這美好的一餐了。


Dear 老爺,再一個週年快樂。願我們一年比一年更快樂。



Danny & Company

ADD:台北市四維路52巷33號

TEL:02-27059911

晚餐有三種價位選擇:2,680 / 3,280 / 3,800 +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