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翔寶邁入9、10個月開始,我越來越覺得他需要更多與外界的接觸了。

從7-8個月開始,他像是進入學習爆炸期,翻身坐起、立趴..更細微的情緒表達.. 甚至是模仿。

幾乎每天都有讓我和老爺驚喜的成長發現 ^^

日子過的很快,一下子來到10個月,翔寶也幾乎需要每天出門遛達遛達了。

丸子的麥斯一直是我的夢想版 ~ 從還沒懷孕開始。 122  

我自覺不是個有天份當母親的媽媽,各方面都還在跟翔寶一起學習,

所以我很喜歡觀察別人怎麼教養孩子,也很喜歡在這一方面找老師。

  

當丸子建議我帶翔寶去Green House放風時,我上網一查發現這是蒙特梭利的學前機構,整個大為歡喜。

馬上立馬預約來去。

DSC02305.jpg

位於信義路的Green House大概7-80坪吧,每次接受最多10個小朋友的預約。

週一到週五 早上9:30-12:00 / 下午2:00-4:30 開放這兩個時段。

 

一進門就是溫暖的木質地板與柔和燈光。

這一區是適合小小bb的~

DSC02306.jpg

還不會爬,甚至是還只能躺著的寶寶可以在這一區玩~ 有塌塌米還有地毯鋪在最下面。

 

DSC02307.jpg      

寶寶學爬樓梯。

DSC02309.jpg 

寶寶學站。

DSC02308.jpg     

這邊可以給更小的BB用,只會趴著的寶寶可以看鏡子~ 哈哈。

還可以躺在這裡換尿布喔。

 

DSC02310.jpg

另外也有尿布台,但是不適合已經會翻身的寶寶,免得一躍而下阿~

DSC02311.jpg

這個在角落有靠枕的椅子是令人感動的哺乳區~

上方還有簾子可以整個拉起來~ 太貼心了!!!

 

DSC02312.jpg

有小廚房,提供冷熱水之外還有茶包和三合一咖啡。

不過我自備瓜茶,所以都沒用到。

也有冰箱和蒸汽消毒鍋喔。不管是餵母乳、配方奶、副食品通通都很方便。

 

還有廁所沒拍到,因為連小寶寶都有自己的小馬桶,真的是好棒!

一切環境都小人化,我想這就是讓寶寶獨立的最佳環境。  

DSC02313.jpg 

這區是大約會走的寶寶用的。

有很多玩具、教具,也有幼兒桌椅。

DSC02314.jpg

看得我每一樣都好想拿下來玩... XD

來到這裡,我比翔寶更興奮... 哈哈哈。

DSC02315.jpg

這一區有斷奶桌椅、還有繪本閱讀區。

也有爸媽休息的沙發區。

寶寶可以專注在自己感興趣的教具上,爸媽就可以離開一小段距離放鬆一下。

 

這裡每週有三個時段是有義工老師在的,很幸運的這天下午就剛剛好有遇到老師耶~ ^^

跟老師聊天的過程中,我向老師提到翔寶很黏、有夠黏... 在家幾乎都跟無尾熊一樣,而我和老爺就是他的尤加利樹。

這樣的甜蜜的確稍稍有一些些..... 一些些體力上的負擔@@"

 

老師觀察翔寶一段時間之後反而跟我說:『他其實可以自己玩耶,而且環境適應力相當好,也不認生啊』

老師教我們要留一段空白給翔寶,培養他的專注力。 從3-5分鐘開始都好,慢慢拉長..

當翔寶專注在手上的玩具時,老師建議我們都退開........ 只要偷偷把眼神放在翔寶身上就好,確定他是安全的,但不用隨伺在側。

因為父母過於緊密的陪伴反而會限制孩子的發展。

 

 

就這樣! 我和老爺呼吸到了前所未有的自由空氣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看魔力還在牆角沙發納涼.. 他說突然一放鬆整個想睡到不行)

翔寶玩的超專注、超開心。 偶爾會找我,但基本上都能自己玩。

太感人了! 難道家裡真的太無聊.... ?? @@"

DSC02328.jpg

看這小人做在斷奶椅上有多可愛~ 

專屬的小椅子、小桌子超卡哇以的。

 

PS. 斷奶桌椅的重量很重,是給六個月大開始接觸副食品的寶寶所使用。因為重量重,所以把小人放進去之後他就 很難掙脫啦.....哈哈哈

會乖乖吃副食品。從小養成良好的用餐習慣,故稱斷奶桌椅。

也因為size很小,通常用到會走路(12M)也就差不多了。

DSC02323.jpg 

突然覺得我的寶寶長好大了呀~

photo.jpg

小木琴。

翔寶的音樂細胞只能從爸爸那得到,因為媽媽這裡的都死光光了... 

DSC02321.jpg

翔寶很愛站。

還沒會爬,就兩腳直挺挺得很喜歡站著。

這兩週才開始大量誘發他爬。

這天在Green House裡也爬的挺遠的。

但一看到這學步桿就又黏上了....

手腳俐落有勁的很,站起來坐下的重複了好多次。

DSC02322.jpg

DSC02320.jpg 

大屁股的好處是很耐摔。

翔寶的優點是經得起摔XD 摔倒碰撞就當沒事的繼續再戰...

DSC02318.jpg 

之前做學步車時,雙腳習慣用腳尖使力的樣子已經改掉。

DSC02317.jpg  

翔寶:『媽媽~ 看我站起來囉』

寫文的當下,翔寶在家不但會扶著東西站起身、會好大膽地放手,甚至還連跑帶跳的想移動.... 結果當然是摔個狗吃屎,但他樂此不疲..............

 

 

 

翔寶自此回家之後,居然開始慢慢可以『自己玩』了,每一次或許時間不長,但已經是一大進步。而我們也慢慢在摸索該怎麼培養他的專注力。 

話說這次初體驗的經驗太美好了,我們應該會成為這裡的忠實會員。

預計帶翔寶8月還要來上點心時間 ^^

 

 

中華民國蒙特梭利教師協會

http://www.montessori-teacher.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