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050.JPG  

我這幾天報名了很重要的課程,關於我的生命藍圖。

今天是第一天,收穫很多很多,看似很多道理原本就懂,但是更了解當中的緣由之後使我更平靜甘願的順服所有事情的發生。

DSC01066.JPG

當中有關於孩子的部份,有兩張投影片是讓我特別有感覺的。

『無條件的愛』

無條件的愛不分時空、沒有任何分別、沒有任何情緒就只是愛,

愛是包容、無私、無條件也無悔。

這是父母對子女的愛,而我相信我也想把這樣的愛傳遞給我的孩子。

我要天天在翔寶耳邊告訴他這句話,讓這樣的能量傳入他的腦海中印記陪伴他一輩子。

 

每一個人都渴望來自父母親的愛,當愛的能量沒有被正確傳遞時,內在的匱乏會引發叛逆與自卑。

DSC01069.JPG  

我的功課之一是面對『遺棄』。

剛出生時被送往爺爺奶奶家,展開我的隔代教養,是我無認知感受中的第一次遺棄。

媽媽生病離世時,是對我的第二次遺棄。

爸爸很快再婚時,是父母對我的第三次遺棄。

 

我其實根本沒有做好準備要離開媽媽,但是我再太短的時間內面對了分離、重病與死亡。

這過程當中,我沒有得到父母的穩定性與關於家的安全感...

而很快的父親再婚,讓我連對母親的死亡都還來不及感受悲傷,卻隨即要表現一家和樂的樣子?

父親的考量在那樣的時空背景下並沒有錯,一家大小需要人照料,而他再續弦進門的阿姨也的確符合他的期待扮演了相當稱職的另一半。

 

但我在哪裡?三次的遺棄沒有任何一次經過我的同意,沒有任何溝通。

靈體的感受讓這記憶凍結在所有細胞當中。

我以為自己很堅強,母親過世連哭都哭不出來。阿姨進門,我除了對爸爸的憤怒沒有任何其他的感激之情。

 

就這樣,我硬的跟男人一樣。度過了生命中很多次挫敗與困頓,而我自以為很堅強。

但這樣的堅強帶著憤怒。

當我心裡不斷咆嘯出『我根本不需要你們』的時候,我不但傷了最親的家人,也不斷在傷害自己。

 

而我也從很小的時候就感受到爺爺奶奶對我來說,不只是祖父母,其實在我的意識當中他們才是我的父母。

所以爺爺的過世讓我到現在都沒辦法全然的停止悲傷,而潛意識當中我更知道若是奶奶百年時,就是我徹底崩潰的時候。

彷彿我的存在只是因為了他們。

 

今天老師也藉由藍圖關係,讓我更清楚知道原來我真的是這樣認知的。

功課之二就是要『歸位』。祖父母是祖父母、父母是父母。 關係歸正、責任才能被釐清,情緒才能分開。

10295361_10204043086870361_512026548432191686_o.jpg    

我一剛開始接觸自己內心的匱乏時,其實是不太能接受的。

將近兩年的時間,我一直觀察自己。而現在終於有勇氣踏出去改變。

老師要我們買一個布娃娃,代表自己內在的小孩,那個匱乏、憤怒、受過傷的孩子。

擁抱著她,對她說話,這是療癒自己的第一步。

 

我想到很小很小的時候,我一直都對黑暗恐懼,所以睡覺都要人陪。

一直都是爺爺奶奶陪,或是大了一點之後跟媽媽住(爸爸工作不常回家)。

有一天晚上我做了惡夢,嚇的大叫了一聲,睡夢中我感覺到媽媽轉身抱著我拍拍我,跟我說:『不要怕』....

我突然醒了,然後我偷偷許了個願。。。 我希望自己每天都可以做惡夢....

後來有一次媽媽騎腳踏車載我上學途中,我打了瞌睡,腳伸進了車輪中,腳踝處撕裂,到現在都還有很大的疤。

那段時間我在地上爬了很久,即便好了都不願意試著站起來。因為我傷成那樣的時候,爸爸媽媽對我好好........

在那些時候,我才覺得感受到了愛。

那年我幼稚園大班。

 

其實我一點都不堅強,我是渴望被照顧的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