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友 - 芭樂黃 結婚了。喜宴選在汐止的食養山房。

當天拍了好多照片,所以這篇沒有任何的人物出現,純菜色,下篇再來個人物寫真。

食養山房一直是我的口袋清單,但卻遲遲沒有機會成行。

這次不但能來這裡用餐,更是能為好友獻上祝福,感覺格外的溫馨。
 

 

 

 

食養山房內處處是禪風,即使當做婚宴場地也有一種低調奢華的美感。

 

 

這可真的是藏匿在山野中的餐廳啊!

 

 

 

 

 

到處都很好拍。

我和老爺帶了三只相機,隨便晃隨便拍。

差別是有了小人之後,要培養情緒對個焦拍個照都有困難....

還好我向來是快手拍,倒是苦了老爺,他常喊著他的構圖靈感都被小人消磨光了 XD

 

話不多說,直接出菜^^

 

魚子醬蔬菜濃湯。雖是濃湯,但卻十分清淡醒胃。讓人十分期待接下來的餐點。

這裡的餐食都是一人一份分裝好的,省去用餐時的手忙腳亂,更添品嚐時的愜意滋味。

 

前菜拼盤,有三樣。

烏魚子麻糬佐紅豆泥。這個要趁熱,所以先吃。
 

鮭魚子軍艦糯米卷。

我只能說.... 好好吃。

 

手工嫩豆腐。

翔寶吃了不少這嫩豆腐。

豬頭媽媽我差點連那沱綠綠的哇沙米都給翔寶餵下去..... 還好對桌一起用餐的朋友提醒我 >"<
 

 

 

蒸蛋。

翔寶也吃了不少。

剛開始副食品的翔寶今天真是大開吃界,真是個有口福的孩子。
 

這一大盤的生食好鮮豔動人。

豐富的很難形容呀。

 

 

 兩種沾醬可以選擇。

雖然說在深山內吃海鮮是一種說不過去的行為,但這一盤的生食的表現一點都不會讓人失望。

 

百香果鳳梨調製而成的果醋。

用來去掉剛剛生食殘留在口中的味道~ 轉換味覺與心情來迎接下一道驚喜^^

 
 

窩~ 大蝦大蝦~ 我愛大蝦~

 

 

蝦的Q彈不在話下。

令人驚艷的是下方的南瓜,不知道是不是用烤的?好香好甜,一點都不會失軟,我很愛!

還有一個豆皮壽司,這樣的組合很特別。

 
 

再來一小杯桑椹醋refresh一下。

我覺得整個大開胃了 ~ 哈。

  

這也是一道我不懂的搭配。

唯一可以確定的是那薄如蟬翼的火腿片應該來頭不小。

 

聽說這是重頭戲。

來食養山房的一定要吃到這一道。

 

 

蓮花百菇雞湯。

名字當然是我亂取的~ XD

 

乾燥過後保存完整的蓮花,一放到滾燙的砂鍋雞湯終究自己開花了 ~ 

窩~ 欣賞完花開一瞬間,接著當然是品嚐這雞湯。

一切只能說太美好了~ 這雞湯好合我的胃,超。好。喝!

不是濃膩,但比清爽更有滿足的感受。

看著新人逐桌敬酒寒暄,這湯喝的更有幸福滋味。

 

 

餐後甜點。

黑糖蜜芋泥。

我很想獨自嗑掉整鍋... XD



 

 

這篇只限菜色介紹。

這的確是一家我會再來造訪的餐廳~ 

今天用餐霹靂愉快,不管精神還是肉體。

 

喜宴的人物照留待下篇~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