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寶大約是從六個多月開始接觸副食品。

但真正開始認真吃大約已經是八個月大了。

我不是個教科書媽媽,所以從來也沒有按表操課這一套。

開始吃到認真吃副食品,到不知不覺自己把奶瓶戒掉,跟著我們吃三餐。

這一切幾乎都是翔寶自己決定的。 

4個月才願意吃奶嘴,7個月又自己戒奶嘴。9-10個月戒奶瓶.... 我只能說翔寶真是個...自主性很強的孩子。

不知道哪一天可以戒夜奶啊? 孩子,我們好好談談吧...

 

陸續在blog上看到好多網友媽媽費盡心思的準備副食品,弄的五顏六色的連我看了都流口水。

心想這輩子或許就這麼一次,我也想要來大玩特玩副食品,不然一轉眼翔寶就大了。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這是敗家守則第一條。

 

所以我買了萬國牌電鍋。

 

為什麼不選大同?因為大同款式百百種,搞的我眼花,偏偏就是挑不到我要的款式。

同樣都是國貨,我最後在網友的建議下選擇了MIT且同樣是幾十年老牌的『萬國牌』電鍋。

省掉了廣告費,萬國的價格的確實惠許多。

 

DSC02890.jpg 

10人份。厚釜電鍋。全不鏽鋼製。 因為我不愛鋁鍋。

Go Happy上下單,隔兩天就到貨了。

DSC02884.jpg

翔寶是我的好幫手。

又拍打、又拆、又啊啊叫的....

DSC02889.jpg 

萬國牌 10人份全不鏽鋼 厚釜電鍋 AQ-10ST / AQ10ST【台灣製】


■ 技術領先採用火線與不銹鋼中鍋熔接技術,導熱速度快,省電又省時

■ 採用不銹鋼材質,安全又衛生

■ 日本進口溫度感應零件,準確又安全

■ 新式啟動裝置,可自動保溫 (我要找的就是有保溫按鍵的)

■ 可煮粥、煮飯、燉補,還有保溫功能

■ 3年保證

■ 3.0MM厚釜不鏽鋼內鍋

 

DSC02885.jpg

 

不喜歡紅紅綠綠的樣子,所以挑了一個最單純整體不鏽鋼的。

翔寶很忙....

DSC02887.jpg 

翔寶真的很忙....

 

DSC02888.jpg   

翔寶真的有夠忙....

DSC02891.jpg

小地方也很細心,插頭有保護套。要長時間收納時可以裝上。但我當然是拔下來就扔了.....

背景顯示:翔寶還在忙....

 

page1.jpg 

這是之前剛開始的副食品,是用豆漿機做的。全糊狀。

豆漿機超方便快速,但是針對一些需要煮久一點的食材就比較逼機。

像是洋蔥如果直接生的丟進豆漿機,做出來的洋蔥味會比較重。

跟先煮過兩次再打的洋蔥糊的味道不太一樣。

 

萬國牌電鍋一進駐我們家廚房之後,我就開始狂做副食品。

什麼都能丟進電鍋蒸...XDDD

 

photo (19).jpg

連超級大南瓜都洗乾淨後砍一半丟進去蒸兩次。

雖然魔力很不齒我這種行為,但是南瓜本來就是這樣料理最方便,男人不懂啊~

 

page.jpg  

看到各種顏色的副食品之後心情真好。

這兩天做的副食品冰磚都快夠聯翔寶爸都一起餵食了....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