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957.jpg 

木作貼皮的意思就是這樣。

原本設計師估價的是系統櫃和木作各半,但後來再仔細算過之後發現全室木作其實也沒有差多少錢,於是我們就選擇後者了。

(系統櫃估價看尺寸之外、每多加一個抽屜、拉籃、門片也都另外算錢,木作則沒有分的這麼細)

DSC02460.jpg

木作花的工期雖較長,但我還是偏好師父手工木作出來的感覺。

木作尾聲就是貼皮~ 終於啊!

貼皮完之後木工就可以退場,換油漆班進場。

鞋櫃.jpg

我的鞋櫃 ^^ 選擇的貼皮是橡木染白。

DSC01953.jpg

櫃體深度可以放老爺的大球鞋綽綽有餘。

玄關鏡.jpg

大門後的電箱牆壁,這邊用木作做了底,上面要裝上整面的大茶鏡!

話說有一次我站在這木板前傻笑,還被設計師發現。

整面大鏡子是我的最愛嘛~ 想到就自然笑了.... XDDD

其實會由兩片茶鏡組成,因為掩蓋電箱的部份會有凸起。

屆時搭上切割過的茶鏡線條就可以自然修飾兩片的間隔。

紅色箭頭的五金是拍拍釦,就是按下去會彈起來的,這樣日後要開電箱也很容易。

DSC01956.jpg

玄關轉進客廳的轉角,我偷了點鞋櫃空間。

設計師幫我做了一個外出收納櫃,等完工時再跟大家分享。

DSC01812.jpg

客房,由無到有的木作好神奇。

這個半高櫃別有玄機啊。

DSC01815.jpg DSC01820.jpg

剛貼皮完的櫃子都還有稜有角,之後油漆班進場時會邊磨邊上漆。

DSC01821.jpg

 

電器櫃邊邊挖了兩個洞,聽說有兩大個複雜的電燈開關.... >"<

DSC01822.jpg  

電器櫃另一邊靠廚房處,走管線的部份用木工收尾。

  DSC01959.jpg

之前太小的電器收納櫃已經整個打掉重練。

跟了我幾年的水波爐和新歡蒸爐終於有容身之地了~ ^^

DSC01960.jpg

大書櫃也慢慢成形。

我一直很怕放上重物後的書櫃木片會成微笑曲線,設計師幫我用了加厚的保證不歪的木板之後,

我還是又加上了一些支柱,一方面支撐,一方面也做些區隔,省掉書檔之類的東西。

DSC01962.jpg  

木作貼皮和未貼之前的剖面圖。

貼皮貼超厚。

DSC01964.jpg

廚房天花板升高的部份用木作去收邊,省掉找磁磚搭配的困擾,還要搞泥作。

DSC01965.jpg

收邊之後的木作會漆成和天花板一樣的白色,這樣的銜接才不會突兀。

DSC01968.jpg   

我的工作桌旁邊接的是電器櫃後方。

木作貼皮留了一個大大的四方缺塊,這裡我要求貼上烤漆玻璃,方便我隨手記錄一些事情,

對於腦容量不夠的我來說,這點非常重要啊!

page.jpg

更衣室。

左下角是木工幫我做的收納瓶瓶罐罐的抽籃,就像是廚房的五金設計一樣。

我沒什麼濃妝要化,通常換好衣服就站著直接化妝,所以也不需要梳妝台之類的佔空間。

主臥.jpg    

主臥櫃體貼皮完成後。

 

 

終於又出清一篇裝潢文,Blog持續趕工中~  謝謝大家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