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潢文一不小心就擱置了2個多月。

其實從油漆退場之後,接續要處理的事情就開始雜亂了,一時間真的不知道該從何下筆。

挑家具 (一定要拖到最後火燒屁股才要挑)、五金、因為洗碗機入場而重做的檯面洗碗槽、

進家電 (冰箱、洗碗機、熱水器、飲水機)、 木地板確認、挑窗簾.....etc

 

原本悠哉的裝潢,只有三不五時到場晃一下,突然變成一堆事情要處理...@@

 

這篇就先記錄油漆退場時,要注意的事情吧。

因為全室噴漆,所以整間幾乎都是包起來的,而所有的櫃體也都要拆下噴漆。

當油漆乾了,全室封膜拆掉之後,剩下的也就是零散的施工和家具家電進入了,這時候的裝潢已經進入了尾聲。

也因此這時候若發現裝潢上有哪裡被碰壞的,一定要馬上提出!

以下是圖解.....

DSC02619.JPG

 油漆退場,封膜都拆掉了。

DSC02622.JPG

仔細檢查發現櫃體轉角的傷痕,應該是機台退場時不小心的碰撞。

 DSC02618.JPG  

這個插座還沒鎖定位。

DSC02620.JPG

令人期待的電器櫃~

這樣好像看不出哪裡有問題??

DSC02801.JPG 

有工差啦! 這當然是老爺發現的。

櫃子通通拆下噴漆之後再裝回時產生的。

右邊的櫃門比較關不緊,而且高度比較低。

DSC02637.JPG

衣櫃裡面的碰撞。

DSC02640.JPG DSC02641.JPG DSC02643.JPG  

這些鑽孔的洞也一併要修掉。

DSC02984.JPG DSC02986.JPG

設計師助理也會隨時來看,不過自己還是要多注意。

很多細節不先提出來,等到階段性的完成要再修改就難了。

 

裝潢房子的前輩朱朱和辰浩哥夫妻教我用『紅膠帶』標示法,隨時去工地晃的時候發現有問題就貼,一方面提醒設計師,一方面也是怕自己忘掉。

我自己則是用『拍照』記錄法,因為我會忘記貼出多少紅膠帶@@....... 

但是拍照要注意的是若拍的太細部的位置,到時候回想起來也會找不到XDDD

通常我會會同設計師助理一起在場看,隨時提出。

或是拍好之後Line給設計師,通知和討論。

 

DSC02621.JPG

最後,這裡也有我的殘念...

我們的門片沿用原本的,只是噴上白漆。

換個顏色之後果然質感加分。

但是搭配的五金就非常重要!!!

cats.jpg

原本門的五金,裝上之後讓我昏倒..........

顏色不對!質感不對!款式也不對!

白門就是要搭黑色扁平式的把手才美啊~~~起碼我的幻想當中是這樣。

而且我很害怕用一段時間之後整個把手會鬆鬆不夠緊時密合的感覺。

於是我自告奮勇的指派自己這件工作,就是扣除客廳隔間牆之外剩餘四扇門片的五金都由我來找..

我真的很愛給自己找事情做>"<

DSC02988.JPG    

原本的門片是建商附的,我後來在五金的盤商中看材料的時候才知道這種五吋孔是舊款的。

我想要的那些把手材質都是進口,而且是新款。。。尺寸是另一種標準 >"<

DSC02813.JPG DSC02812.JPG  

我的功課做的太臨時。跑了一趟大家都推薦的五金盤商,看的眼睛快瞎掉之後,我想進口房門五金應該是註定要幻滅了。

台制的把手五金大約都在1000以下(這間店的台製把手款式較少,價位在3-500)、進口的則在2-3000左右。

 

其實在設計之初,設計師就有談到門片要整面更換新制。

當時覺得很浪費之外,也搞不清處差別。一橖1-2萬的費用可以省下來挪做他用,所以便不考慮重制。

等發現五金這東西真的是一分錢一分貨的時候... 為時以晚,我們的門裝不上,哇哈哈。。。

跟設計師再次溝通了我想要的款式,而且把手+鉸鍊都要黑色的,由她再去幫我找五金。

page.jpg

 

來來回回照片傳來傳去,最後也算是『只能這樣...』的解決了。

 

真正裝潢的眉角我們似乎現在才開始慢慢體會到,過程當中的殘念也是為了讓下一間房子更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