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朋友介紹我看的一部影片。

金凱瑞2014年為大學畢業生所做的演講

金式幽默的一篇演講,越聽越有意思,尤其是他最後展現的那幅畫,道盡人生中各種角色。

人生可以是一場遊戲,有它的藍圖存在,只要看的懂就可以享受過程。

 

006  人生不是發生在我身上什麼事,而一切都是為了我而發生。

 

006我們隨時都有兩個選擇,愛與恐懼。 但因不相信美好的事情會發生在自己身上,所以我們往往選擇恐懼、偽裝。

恐懼是人生這場球賽的隊員之一,我們可以決定他下場的次數與時間。

恐懼也是人心裡的鬼,我們可以決定是否一輩子恐懼有鬼的存在。但真實會發生的事情是現在所發生的,而不是心裡所想。

 

006金凱瑞的父親很想成為一個喜劇演員,但是因為害怕,所以還是選擇了雖然不是很喜歡彈是應該可以很穩定的會計師工作。

在他12歲那年,公司倒了,父親失業了....

金凱瑞:做不喜歡的事情也可能失敗,那不如冒險做喜愛的是情吧!

 

006在人生的高峰時,更該尋找真實的自己。

如果沒有了名聲會怎麼樣?

如果別人不聽我的話會怎麼樣?我不能順從別人的期待又會發生什麼事情?

需要外界的肯定,會讓你從世界上消失。

惟有卸下裝甲後,存在於個性中內心某處的平靜,可以超越出別人的感知、超越努力背後的競爭,讓自己真實地存在。

 

 006風險存在於美好的前程中,但別讓恐懼阻擋在面前。

眼睛不只是用來看,更是內心的投影。如果讓恐懼寫著劇本,那麼上演的人生永遠是:『我不夠好』

 

006Fool to Cool!

向宇宙下訂單吧~然後努力朝向你的目標前進。

但不要去想到底該如何得到,那不是要用力的地方,只要努力往目標前進一切將自然發生。

 

006將挑戰視之為有益的,因為那是人生當中必然存在的,如此看待挑戰,那麼人生是有趣的。

 

006有個信仰很重要,它不是所謂的宗教,也不單純只是希望。

『希望』就像是一個乞討者,希望會走進烈火,但信仰會帶你跨越。

 

 

重複看了四五次的影片,內容和之前上的生命藍圖課程有諸多聯貫,分享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