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100   

一切很難表達,也不知道該從何說起。

但我想著這一天已經想了23年了。

媽媽過世之後,我和外公外婆家就斷了所有的聯繫。

小時候跟外公家親戚們點點滴滴成長過程的感情,在媽媽離世時,因上一代在太多時空背景交錯下所產生的誤會而完全被抽離抹煞了。

 

媽媽當年的告別式上是我最後一次看到他們,當時的心情就像是分派系一樣,

處在同一個時空,為著同一個人而哀悼,但兩邊人馬互不交集。

13歲的我帶著自以為是的義憤填膺,無知的也無禮的開始仇視那些似乎對我媽媽不好的一群人。

 

而這麼多年以來,我常會不經意地想起,外公過得好嗎?外婆呢?

那個脾氣古怪神秘的大阿姨和總能陪我玩的小阿姨呢?

曾經不只一次試圖在熟悉的鍵盤上敲出他們的名字,特別的姓氏總應該很容易搜尋,但總是一次次的落空。

那種空蕩蕩的感受,就像是面對媽媽已經過世的不真實感一樣讓人不能接受。

 

直到遇到了生命藍圖的法華老師,有一個人願意帶著我回到過去,鼓勵我去看、去經歷、去重新回憶...

老師告訴我不同面向的可能性,引導我找回屬於自己的那份力量。

他告訴我只要我想找,他們就會出現,而且其實一直都在我的身邊。

 

這一年來我經歷了很多,家庭上與事業上都從危機再到轉機....我並不如外人看得光鮮亮麗。

當我再次發出『我做好準備了,我好想你們』的訊號時...

失聯已久的家人們出現了。

 

說失散真的一點也不為過,這是我的表妹,而這23年來我們都不知道對方在哪裡。

這天我們選在咖啡廳碰了面,一坐下來就聊著過去記憶中的點點滴滴...

這天,我才能夠從另外一個角度去看23年前發生的事情.. 去了解這23年來發生了什麼事情。

填補記憶的空白的同時,也釋放當時緊抓著不放的情緒。

 

只是,那心裡的遺憾擊潰了原本說好的不哭... 多希望自己還能再做些什麼。

 

未來的日子是另一個開始,我是期待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