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妳的。

 


如果我說一點都不生氣,那一定是騙你的。
這麼多年的朋友不是做假的,你也知道我的氣向來是來的快,去的也快。
不偽裝自己、誠以待人。是我對自己的堅持。但同時我更該學習如何在自己與別人感受發生矛盾時的處理。

昨天得知你在高雄後隨即離線,一方面是因為我已經晚了本週就寢時間20分鐘~(11pm-7am的睡眠時間是我的新目標,一定可以做到!)

另一方面,不可否認的是,我的確生氣了。

這樣不開心的情緒,持續了不到10分鐘。

其中,"我很生氣,很生氣"的念頭,漸漸被 "我該怎麼做" 取代掉。

我必須馬上轉移自己的注意力的,不然目標開始第一天的美容覺,不就被自己給毀了?!

沒多久也不知怎麼搞的,還真的就忘了這件事。。。總之是睡得滿好的。(健忘在此時,變成不可多得的美德。)



早上一開電腦,看見你的訊息。
情緒沉澱一夜後,我知道自己的怒氣單純的只是 "因為是你"。

因為是你,我們這麼多年的好朋友。
我這麼關心你,我都是為妳好,你怎麼可以晃點我,我....$%!#%^!...

我不停的把自己的感受放在第一,卻模糊了自己當初原本的出發點。

莫跟我說,小鳳過去的專業背景也是培訓,如果可以讓妳看看她。或許你會在生活上找回動力,或許會有一些新的想法帶給妳。

我說好ㄚ,因為我也好喜歡小鳳。她充滿活力、幽默卻非常有專業的質感。那是種讓人看了會從心裡微笑的感覺。我相信一定可以給你帶來至少一晚的好心情。

所以我的出發點只是,希望妳開心。

開心的方法不會只有一種。你休了長假,回到高雄,卸下了一身的壓力,也能感到開心,這就是好事。

莫莫告訴我,尊嚴真正的面目是"無我",如果我們站在對方的角度看事情...那麼我們的"自我"感受就不那麼重要的...因為我們無所求。
對方為什麼放 "我" 鴿子,就是自我。
而應該去想 "對方" 為什麼不想去。

真正的關心,是從對方角度去感受她所感受,而給予其所需要的。應該是沒有壓力而無所求回報的。
而不是過於自主的判定其需求。強制的給予,會在傳遞的同時,扭曲了原本善意的初衷。

 

一直記得上次課堂中黑龍說:『如果連情緒管理都做不好,那將沒有一件事情能處理得好』。

好簡短的一句話,好難身體力行。要學習的東西,好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