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來臨前,天氣熱得無法無天。想出門吃個午餐都得咬著牙有被曬死的心理準備。

一路騎著小50到師大,路途不遠不近,差不多是剛好被曬紅的距離。

Tokyo日式炸豬排。

營業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泰順街40巷27號
營業電話:02-33652632

師大旁邊的小吃與餐廳都躲在巷弄裡面,今天完全沒做功課就出門,抱著看到什麼吃什麼的隨緣心態。

之前聽同事提到師大附近有間專賣炸豬排料理的餐廳,這麼巧的剛停好機車,就看它出現在眼前。
一路騎來,在被曬暈之前,看到這樣冷氣開放中的餐廳,真是不用思考,進去就對了!

客座8成滿,生意很不錯。很多學生族群。

經驗告訴我,要吃便宜又大碗的跟著學生準沒錯!

Menu清楚簡單。價位都是百來塊。

四種小菜,可任選兩樣續一次。

湯、白飯、高麗菜絲則是喝到爽,吃到飽。

白飯好吃,我吃了兩碗。湯裡還有豆腐之類的料呢!

老爺點的腰內肉。NTD170 (右上角已經被老爺啃了一口肉)

好像是點照燒腰內肉,但不用加照燒醬就很好吃了。都嗑光後才發現照燒醬被晾在一邊。

我點的花式豬排捲。NTD180

外皮超酥脆,內夾軟嫩蛋皮,海苔片,還有沾著醬的芝麻粒。

好~~~好~~~吃ㄚ!

高麗菜絲也鮮甜脆的好吃!我吃了三份。

餐後還有飲料:咖啡、紅茶、奶茶、柳橙汁 (選一,續杯收NTD20)。

真的是值得大力推薦的平價炸豬排餐廳,也有魚排與雞排可供選擇。
用餐的同時看到隔壁點的乳酪雞排,那乳酪噗滋噗滋的從剛炸好的雞排中冒出來,真是誘人到不行。下次來必點!

相較起來,我應該絕對不可能再去福勝亭了,這間Tokyo真是好太多了,同樣的價錢,甚至更便宜些。
老闆娘也是笑臉迎人的態度親切,還不用另收服務費。

太讚了!還會再來!

既然都到師大了,當然不可能吃完豬排飯就打道回府。周日中午的時間,店家也開的差不多,
只是天氣實在太熱,不能邊逛邊找想吃的,不然真是會被曬到融化。

腦袋裡突然閃過。。。。。。。

冰   火   波   蘿  油  !!!

好,就是它了!雖然不知道店址。但到處都是熱心助人的學生朋友。
地址長在嘴巴上,路是用問出來的。這個道裡走遍世界都是通用的!


還好有問,兩個ㄚ傻完全憑著不可靠的第六感往反方向樂觀地走去。

波蘿麵包也是我的最愛之一,尤其是7-11的湯種。是我百吃不膩的一款麵包。
吃遍天下波蘿麵包可是一點也不誇張,不過這波蘿包一上,就給我不是太好的預感。

上/右圖:波蘿起司 NT45

下/右圖:冰火菠蘿油 NT40

不要問我為什麼起司比奶油貴五元。這問題我也想不透。

椰汁紅豆西米露。NTD55。

是的,這碗西米露要55。紅豆的量大約是照片中湯匙裡的4-5倍。
西米露吃起來非常熟悉親切,就是甘仔店裡會賣一包幾十塊,可以煮出一大鍋的。
買一包煮一鍋,同學會餐趴時很好用,絕對會有剩。

碗的大小約是一個手掌心再稍大一些。

吃完看到桌子玻璃下壓的禁帶外食公告。覺得有些奇怪。

果不出其所然,出門一看,所謂"隔壁的波蘿包及飲料" 其實也是自家賣的。只是店內分做外帶區與內用區。
內用光是菠蘿包就比外帶多了10元。瞬間漲幅 33%

波蘿包的口感是不錯,尤其是上面的波蘿皮還帶有脆脆的口感,只是波蘿皮好小喔 ~ 吃完最大的收穫應該是:
回去前經過一之軒也可以買個菠蘿麵包,回家用小烤箱烤一下夾個起司或奶油,吃起來的口感應該是一麻麻一樣樣。

這是一間很勇敢的店,在學區旁邊用這樣的價位,真的是猴腮雷!

完全是港幣合台幣的價錢,公仔麵或豬扒飯也都是百來塊。紅茶飲料也都在60左右。

好樣的店,不會再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