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PO文了,再不上來胡言亂語兩句,顯得對不起大家。

最近身邊詢問到關於養貓二三事的人不少,而整日無所事事的肥仔阿ㄆ一ㄚˇ居然一夕間多了幾個粉絲出來。

它走紅的莫名其妙,要身材:沒有。要臉蛋:沒有。要聰明貼心:那更是找沒有.......


問:為何養貓?

答:沒有特別,只是出外打拼的孤單OL想養隻小動物裝溫柔。

     當時在貓與狗之間猶豫不決。後來用大便的Size來決定,因為寵物的大便要主人清,所以主人有權力決定寵物的大便大小.......

     還一度不小心養了迷你兔,只因為它的大便更小.....而那真是一段不堪回首的日子。

     想養貓的念頭在心裡琢磨了很久,但一直對於付出承諾去照顧對方一輩子這件事情有些害怕。所以這種事情....是緣份!急不得的~

    最後在飛格寵物版上,聯絡到了當時的賣家,我們家在2006年四月的某個午後,多了位毛茸茸的新成員

問:品種?

答:美國短毛,折耳。

  也有老闆糾正過我,說折耳就是折耳,不叫做美短折耳。

  但是,隨便,他就是我的美短折耳。我喜歡這樣像小老虎的斑紋,黑色但又不是全黑。

  對於衣物多偏黑色與咖啡色的我來說,衣服上黏了毛,自以為比較不會被發現。=.=

問:怎麼挑一隻黏人貓?

答:不知道ㄝ,只記得當初的賣家跟我說,貓咪不喜歡被摸肚子,不喜歡被抱。

     所以他們家小貓一生出來後,就狂給他摸肚子,狂抱~讓他習慣這樣的接觸....

     我們帶回家後,依樣畫葫蘆......

所以..... 他就慢慢長成現在的樣子。


有人說貓咪天生很孤傲,或許吧~品種或許也是一個關鍵。但就算是人與人的相處,也不是一兩天可以培養完全的信任吧?!

讓他習慣主人的生活,主人的陪伴,甚至是主人講話的語調與動作。他就會給予你完全的信任,而那回饋總比你想的更多~


養貓很好,養狗也很好,養小孩也很好,養男人也很好.....噗~~~~

只要自己喜歡這種陪伴與被需要的狀態,就很好。



隨文附贈,甩不掉的阿ㄆ一ㄚˇ短片一支。

由青壯無卵奶油小生擔綱演出,劇情重複發生在每日下班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