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在布拉格的第三個晚上......也是這次旅程中的最後一天留在布拉格。

下午的自由活動=大血拼之後,時間還充裕地回到飯店用按摩浴缸來個泡泡浴。

全身放鬆後再出門到餐廳集合。

入冬的布拉格,傍晚泛藍轉黑的星空感覺特別美。

這張很有澳門威尼斯人酒店的感覺。

兩旁巴洛克式大牌坊的建築真的很像在威尼斯人酒店。

這裡的建築大同小異,早期的歌德已經被巴洛克取代的差不多了,偶爾還可以看到後期文藝復興還有復古的巴洛克式。

邊走邊聽領隊的介紹,旅遊也可以很輕鬆有收穫的。要我自己做這些功課還真是不可能!

每日重頭戲之今日主題:米其林前10名推薦餐廳。

這裡的用餐氣氛是不用贅述的。

既然是米其林推薦,從侍者的服務到餐廳的擺設到洗手間裡的配備,全都列在評分條件中。

但是我真的很想建議米其林,這燈光可不可以調亮一點啊?

雖然來這裡要裝氣質,而且用餐速度要慢....慢......慢................

還有講話要小小聲.........但這樣一慢下來,會讓人整個很想睡ㄝ!

這餐前麵包比前一天的另一間米其林推薦餐廳來的好吃。

加利利養豬天團連著兩晚都吃位於布拉格的米其林推薦前10名餐廳。一整個下手很猛。

不肥不給回家就對了。

一人一個湯匙的開胃菜。

很想是濃稠的海鮮燉飯。香~~~~~

無米無肉不歡的我,很想喚來侍者給我來一鍋。

前菜:烤乳鴿。

就是嫩雞肉的口感。吃乳鴿不是第一次了,相較於其他團員的尖叫,我很冷靜又享受的把它趁熱嗑掉。

以前小時候,老爸發神經,養了一大籠子的鴿子在奶奶家,而且鴿子都超會生。

養著養著........,數量就越來越少了。奶奶說不可以跟爸爸講。

今天吃到這乳鴿,居然有似曾相似的感覺。

今晚主餐分兩種:鮭魚和牛排。

有鑑於在內陸國家別輕易點海鮮的告誡,我和老爺都點了牛排。

這鮭魚是同行團員的。

牛排。

啊~~~~~有血。

Medium是領隊強力建議的。是真的很嫩......但是我吃的心好驚啊 >"<

還是旁邊的像饅頭麵包一樣的附餐可愛的多。

甜點。

有焦糖布丁 / 香濃的手工巧克力冰淇淋 / 布朗尼 / 香草奶酪。

這也太旗艦了!

但殘念的是,這甜點是鮭魚套餐的。

可怕的蘋果派 vs. 焦糖冰淇淋。才是我和老爺點的牛排的甜點。

加了肉桂卻還是很酸的蘋果,真的是難吃到一個極限。

相較之下,麥當勞的蘋果派真是美味。

蘋果派是這裡很常見的甜點。但礙於蘋果種類的關係,真的是....不香也不甜。

難怪不直接吃,非搞的這麼複雜不可。

大地雷一道,我和老爺沒做好風險管理,兩個人都點牛排。都接受了這道甜點酷刑。

悶........

這間餐廳分別在2007年與2008年蟬聯兩年的前10名。

餐廳外的夜景,夜晚的查理士橋,河的對岸是古皇宮區。

諾大的城堡區,在晚上燈火通明。那是種會讓人看了發呆的景致。

即使在凍死人的冷風中,縮著脖子拉著帽子,還是忍不住在這多停留一會兒。

 

 

今日,米其林星級評分已成為全世界最具權威性的飲食評分系統。

而如果沒記錯的話,星級評鑑的餐廳只限於法國當地,其餘國家都做推薦制。

<延伸閱讀 - 米其林更多介紹>

http://mag.udn.com/mag/world/printpage.jsp?f_ART_ID=49275

http://gofuntaiwan.net/columnpage/specol/michelin.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