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草長得不好很困擾。長得太好也困擾。因為來不及吃會被蟲吃。

目前的小辣椒呈現假死狀態,用盡生命最後一口氣催紅所有辣椒寶寶後,一株筋疲力竭而死,一株........我現在也不知道它是怎樣,猛長葉子,到底想幹嘛?

薄荷一樣要死不死,水耕也不長根,天天換水的結果還是根部漸漸發爛。更要命的是在盆裡發現不知名的小小昆蟲,讓我很想直接把整盆給扔了。

羅勒長得很漂亮,葉子多到不行。某天當我邊澆水邊欣賞的時候,赫然發現幾名不速之客已經悄悄佔領了幾片葉子。


這個黑黑一點點的不知道是什麼?太小了看不清楚,但是會把葉面吃的只剩葉脈。

像是菜蟲的......菜蟲?!..............

噁.....

潛葉蟲。擅長在葉面上鬼畫符的蟲。


剪掉,通通剪掉。修剪葉子的同時還看到有絲..........心裡一驚想著:不會吧~連紅蜘蛛都要來了嗎?再來是不是還有芽蟲?

太超過了。

隔天馬上準備辣椒水,噴個一週看看是否有改善。只是還沒辣死蟲子之前就先把自己鼻孔搞的快噴火。

處理辣椒記得帶手套。切記勿發懶。



目前就是巴西利最乖,不管是平葉還是捲葉,都很潔身自愛沒有惹蟲上身。

只是長得太好.....一下子讓我不知道該怎麼吃才好。

 

這是兩週前剛買回的樣子。


上一張明顯抽高了很多。邊邊葉子也開始發黃,不得不修剪掉了。



還想買百里香,但是陽台快爆滿了。


>"< 我要大廚房外,還要個不能太小的小院子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