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就一直念著想做燕麥餅乾,從沒做過手工餅乾的我,當天可是在網路上做足了功課。

看各家食譜看的頭昏眼花。

終於歸納出不算心得的心得配方。

前輩都說手工餅乾不會失敗的啦,簡單快速隨便做都好吃。

那外面的手工餅乾到底在貴什麼啊?

材料:

奶油100g

低筋麵粉200g

燕麥片100g

砂糖55g

蜂蜜20g

全蛋*1

鹽2g

泡打粉2g

粉類過不過篩都可以,因為這款餅乾走粗礦路線,不是細緻的奶油餅乾,所以沒差。

奶油室溫融化 + 砂糖打至發白。

蛋液分次加入打勻,一次太猛全倒入可能要多花點時間打,奶油和蛋液不是那麼容易拌勻的。

所有粉類、蜂蜜通通加入,繼續拌勻。

最後倒進燕麥片,還是繼續想辦法喇勻。

烤箱預熱180度。

用手捏麵團成小塊,在掌心中搓圓在用大拇指從中間壓扁,間隔放至於烤盤上。

20分鐘後的餅乾就出爐了!

(所需時間依照烤箱、餅乾大小不同皆有不同標準。還是三不五時觀望一下烤箱內的餅乾,上色okay就差不多可以出爐了)

檢討:

1. 我的配方中糖與奶油的份量都減了不少。果然做出來甜度不夠。下次應該要增加蜂蜜的量至40g看看。

2. 餅乾厚度可以再增加,這次捏的餅乾頗小片,大約只有一嘴的量。

3. 奶油....視情況增加,我很不愛奶油,雖然做出來奶香味少了那麼一點點、餅乾整體乾了一點點。

      但是我還是不愛奶油啊~好掙扎。

4. 我用的燕麥片是Costco買的可微波食用燕麥,是屬於比較有口感Q度的。用乾燕麥片直接做餅乾頗有嚼勁,很能哺出燕麥的香氣。

但不喜歡這樣燕麥口感的人可能要試試別款燕麥比較好。或是加一點鮮奶軟化燕麥,應該也不錯。


手工餅乾真的是不需要太多器具就可以自己在家做的,甚至只有個小烤箱都行,努力點多分幾批烤就好。

博客來上買了兩本餅乾書,突然起瘋的想裝賢慧來個每逢節日做餅乾送朋友之類的,真是再給優秀的自己加兩千分。剩下的八千分等真的做了再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