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婆給的愛心食材。

拿回家的當下是凍成一包的,我沒仔細看就和其他分辨的出的魚類往冷凍庫一丟,心想著要料理的前一天再拿出來退冰就好了。

這天下班,一如往常俐落的在廚房、陽台、房間中穿梭著,換衣服、澆花、紙拖把嚕地板、和阿ㄆ一ㄚˇ對吼、準備晚餐....

一打開一包解凍好的食材就整個傻眼.....

蛤。

這整隻是什麼!?


花枝? 你是花枝嗎?連觸腳帶頭帶嘴的整隻花枝,退冰後才現出原形的躺在塑膠袋裡。

大概呆了兩秒,把整隻拎出來之後又再發楞了一分鐘.........

花枝..... 不在我的料理資料庫中。

現在再去拜請google大師就晚了。老爺下班進門前的時間可是分秒必爭。

我不喜歡太晚開飯,太晚吃對身體的負擔太大,而晚吃又晚睡就更糟。

為了不帶著過度的飽足感上床睡覺,所以開飯時間就要提早。

通常老爺進門就可以準備開動,這樣的用餐時間還勉強在我能接受的範圍內。

既然不知道怎麼做也沒料理過花枝。

那大蒜、胡椒是最基本也最保險的調味料,因為這是最能被接受的味道,要做出突兀的東西也很難。

既然是花枝,那米酒也不能少,不管有沒有也要去些腥味。

所以邊想就邊肢解花枝。

還好內臟都是已經清乾淨的,就只要把嘴和觸腳一刀砍下再做細部分切即可。

材料:

蒜末

米酒

白胡椒

花枝。

身體(or頭?)攤開後放平,用所有想像力把它切成一片片,形狀大小不拘,切的高興就好。

圖一攤平的花枝中間有一條軟骨,向塑膠一樣,切片之前記得用刀整條拉掉。

嘴巴、和觸腳的部位也把所有薄膜和分泌物都清乾淨後切成段。

我用WMF的剪刀把觸腳和嘴巴處理好,只是在剪的時候一不小心出了神,眼睜睜看剪刀往自己的大拇指剪下去。

還好傷口不算大,真是花枝沒見血,我倒是噴了血......................

(傷口防水膠膜在這時候就很好用啊~不太大的傷口噴一下就可以幫助癒合)。


剩下的步驟又是不可思議的簡單了。

把所有調味料和切好的花枝片裝進任何有蓋子的容器中。

蓋上蓋子。使出吃奶的力氣搖勻。

蒜末和胡椒就會均勻的八在每片花枝片上。

然後蓋上蓋子靜置10分鐘。

去準備別的菜ing........

把稍醃入味的花枝片平鋪在AX-2000的烤盤上。

用健康減鹽模式,或者燒物模式皆可。

不管是用哪種模式,都要三不五時回到烤箱前關心一下。

因為放入的食材大小、厚薄、甚至鋪盤的密度每次都不見得一樣,最剛好的熟度還是自己拿捏最好。

大約15分鐘左右,花枝片整個變白,邊邊微卷,出水量也開始減少,我覺得這就是剛剛好的熟度,因為太乾反而少了些鮮美。

從烤盤上取下後,放置另一有蓋子的容器。

加上香料鹽、甚至我還灑了義式綜合香料粉。

蓋上蓋子,再次上下左右帶感情的搖勻。

再打開蓋子時,就有令人滿意的香草味和淡淡的蒜味撲上來喔。


無意中發現的簡單料理。

沒有大火快炒的油煙,也沒有過多的調味。

吃的到花枝本身的鮮度與Q度。一口接一口,很容易煞不住車。

老爺很喜歡,我也很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